1407767419-2925562466  

電影亂哈拉:電影中的運動梗

 

有時電影中穿插的閒聊對白,有不少運動梗,可能要有接觸體育的人,才懂那種感覺,運動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茶餘飯後的話題這樣。

 

念了運動相關科系後,在電影中發現這樣的對白,常常會感到驚喜,甚至是回過頭看那些以前看過的電影,真的很妙。

 

如果英文很好的人,又對運動有了解,其實會在很多好萊塢電影發現很多這樣的話題。

 

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捍衛戰警〉了,從巴士被發現有炸彈,奇諾李維與歹徒通話開始,就埋了個伏筆,告訴主角車內的一切都被監視著。

 

就是霍華潘恩一直稱呼珊卓布拉克為小野貓,以前我看我以為是因為她很性感,才叫她小野貓,影片後段也解開這個謎團。

 

奇諾李維發現她讀亞利桑納大學,那間學校的美式足球隊與籃球隊都很有名,而隊名就叫亞歷桑納野貓,珊卓布拉克就穿著印有校名的外套。

 

以前看沒什麼感覺,後來覺得,運動真的是徹底融入美國人的生活,我也不只聽過一位有留學經驗的老師告訴我,跟外國人不知到聊什麼話題,從運動下手就對了。

 

我試想,如果運動不風行的話,這個梗就會變成一個爛梗。

 

日本的話,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舉一個日劇的例子

 

HERO〉第一部,有一集描述一個龐大的法律事務所,專門砸大錢到處挖腳人才,結果有人就說了:「那不就跟某球團的作風一樣嗎?」

 

港片有一部我最近才發現那是什麼梗,但不是運動梗,應該算漫畫梗,且是部運動漫畫。

 

張耀揚的〈尖東雙虎〉,一開始記者要在監獄訪問他,自我介紹說自己的名字叫戴志偉,結果張耀揚笑了出來,問他說:「你爸爸很喜歡足球啊?」

 

結果那記者聽不懂他說什麼,以前我也搞不懂,去年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戴志偉是大空翼在香港發行版本中的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