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248191-293283601  

寫在之前:

 

近日出差頻繁,加上工作環境可能會有一些變動,處理這些事情沒什麼心情跟機會發文,所以一中斷就斷好幾天,只求夏天過完之前,能寫完30篇。

 

電玩亂哈拉:惡靈古堡

resident_evil_biohazard_1_-_original_soundtrack_remix_2478  

 

開啟動作冒險遊戲風潮的作品,當年我也躬逢其盛,參與到它初試啼聲、引爆潮流的時代。

 

移動方式、舉槍、開槍、奔跑的操作按法,後來雨後春筍推出的同類型遊戲,幾乎沒有一款不承襲〈惡靈古堡〉。

 

當年這遊戲的確讓我為之驚艷,但是我第一次接觸光是移動的操作,就花了好多時間,因為不習慣那種慣性,畢竟跟以前的遊戲不一樣。

 

一直去撞牆跟傻鳥一樣,被咬也不太熟悉掙脫的按法,莫名其妙就這樣被咬啊咬啊咬到死。

 

用男、女主角區分遊戲的難度,做為一款經典遊戲的開山作,很多優點至今連續作都難以超越。

 

也許很多人不認同我的話,因為後面的續作有玩殘的,但也有很出色、受歡迎的,但這是我個人觀點

 

除非是頭目級角色,遊戲解謎的成份非常重,選了克里斯,很多步驟都挺麻煩。

 

例如經典的彈鋼琴,吉兒可以自己來,但克里斯不會,他必須找來另一名女性NPC角色來幫忙彈。

 

氣氛也營造得很好,穿插真人動畫是個不錯的作法,可以省去動作技術上的限制,雖然當時那樣的動畫技術已經很先進了。

 

可是我不太喜歡真人的過場動畫,大概是找來的演員不優吧,感覺跟遊戲人物的形象搭不起來。

 

沒記錯的話,後來推出了特別版,只要破關一次,就可以無限使用自動手槍,不是左輪的那把。

 

之後震動手把上市,又出了震動版,跟著主機世代交替,又有所謂HD重製版之類的。

 

當年PSSS主機競爭誰強誰弱,除了必提的拿姆科與史克威爾兩大護法拿來佐證之外,〈惡靈古堡〉也是一個足以見證的例子。

 

因為二代只出在PS上,然後任天堂64也在末期推出,卡帶512MB這容量在當時很嚇人。

 

二代的東西,留在下一篇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