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045180-925139568  

電影亂哈拉:摩斯拉

 

摩斯拉與哥吉拉的不同,在於牠永遠被定位為正義的一方

 g6skdnZ  

不同於王者基多拉,有時是邪惡怪獸,有時是護國神獸,一同與摩斯拉擊退哥吉拉

 

而破壞神哥吉拉,每次的定位都不同。

 

其實我小時候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一隻娥可以做成怪獸電影的要角

 

娥其實是很醜的動物,小時候我覺得那應該是讓超級戰隊的大型機器人一刀劈成兩半然後爆炸的怪獸,怎麼會變成擊退哥吉拉的英雄?

 

但是久而久之,我也逐漸接受摩斯拉,成為我童年回憶中的神級怪獸

 

摩斯拉是伊凡特島的守護神,且在一票東寶怪獸中,牠的人氣不輸哥吉拉,也有自己的系列作,這是其他怪獸沒有的。

 

摩斯拉其實最早就是出現在自己的電影裡,於1961年上映的同名電影中亮相。

img_0  

 

不過之後牠參與最多的,還是哥吉拉系列,偶而會有自己的作品,但數量不多。

 

摩斯拉衍生出的兩個著名角色,小美人與巴特拉!

 

兩個小美人會吟唱歌曲召喚出摩斯拉,但也不是每次都會出場,摩斯拉在有的版本設定是人類養的怪獸。

 

當紅偶像長澤雅美是目前最後一任小美人之一。

 

長澤雅美從東寶灰姑娘選拔出道,這個活動出了澤口靖子,演了不少特攝電影,前幾任的小美人之一的小高惠美,也是這個活動出道

 g5  

而巴特拉與摩斯拉是同種類,只是外型比較兇惡,牠並非反派,同是地球的守護神,但因人類破壞環境,而採取激進手段教訓人類

 20120610103206988  

我現在很喜歡摩斯拉這隻怪獸,但我始終無法理解,牠在日本為什麼這麼有魅力,還有自己的〈平成摩斯拉三部曲〉

 

但看似弱不經風的牠,每當把哥吉拉抓起來往天上飛,再狠狠摔在地上或丟到海裡的畫面,也相當有魄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