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045180-925139568  

電影亂哈拉:變成電影就GG的格鬥遊戲

 

電玩遊戲改編成的電影,通常下場不太好,〈惡靈古堡〉算少數例外,它走活屍片路線,但又自成一格,變成科幻動作片,續集卯起來拍。

 

當我在戲院看〈沉默之丘:啟示錄〉時,就有一種錯覺,我不是在看電影,是在看人家玩電動,操縱著角色到特定場景把事件觸發而已。

 

而格鬥遊戲,幾乎難逃一死............

 

小時候讓我很著迷的〈快打旋風〉,有尚克勞德范達美加持,造型又跟原著差不了多少,當時又覺得打鬥不錯,但是長大後怎麼好像被罵翻了。

 

好吧!我承認春麗實在很恐怖,尤其是自己用扯開手銬,還差點打趴貝卡,然後我認知到貝卡是阿達一族的演員演的,就覺得囧。

 

但總體來說,〈快打旋風〉我覺得算有模有樣的,好幾年之後的〈快打旋風:春麗傳〉就更囧了,女主角長得像泰國人,武打也有點虛。

 

先前,我看到一篇文章「為什麼格鬥遊戲改編電影多為票房毒藥?」

 

前面分析的4個原因,預算拖垮表現、製片卡司不夠堅強、劇本乏善可陳、武打場面不到位

 

我想排有幾點都很切中要害 ,有些不然,至於我認為成本低不是影響電影的原因,當然他說錢不多就只能隨便找人而構成卡司不堅強也是有理

 

但是以他列出最高成本的〈快打旋風:春麗傳〉有5000萬美金。

 

你並不是要拍什麼商業巨片,成本動輒破億的電影比比皆是,可是好萊塢電影作品多如繁星,不是每部都破億才合理,我們往往被那破億成本當噱頭的宣傳口號給洗腦到習以為常。

 

5000萬美金絕對可以把這部電玩名作拍好,舉個例子,麥可傑懷特跟史考特艾金斯的〈終極鬥士2〉,是非常叫好的電影,約2000萬美金的預算拍的。

 

它的劇情爆爛,但是武打場面超一流,連范達美的〈快打旋風〉都不夠看,格鬥遊戲改編,說穿了就是另一部武打片而已。

 

劇情只是把人物串起來開幹的東西而已,〈快打旋風:春麗傳〉就花太多在搞劇情,還弄個可有可無的支線。

 

3000萬美金的〈鐵拳〉,敗在武打花拳繡腿,跟〈生死格鬥〉一樣2100萬美金的〈生死格鬥〉除了賣肉,武打實在不堪一提,還有元奎跟鄒兆龍,一樣救不了,我相信是導演的問題。

 

因此我認為,劇本乏善可陳不是原因,因為最重要的武打搞砸了,觀眾自然也嫌起劇本爛了,但許多精彩的武打片,劇本都很爛

 

當中也提到人物外觀與原作差太多、使用2次設定、心儀的角色形象崩壞或沒登場、沒有終結技、女性胸圍不足、原著名氣不足

 

我想2次設定的確是傷害性很大的一環,該是日本少女竟然找歐美大嬸,例子真的太多了

 

至於女性胸圍不足,根本就衝著〈生死格鬥〉而來,不算什麼理由,心儀的角色形象崩壞或沒登場跟人物外觀與原作差太多這一點有些重疊,他文中也提到,要百分之百像是苛求,但是要做到有說服力其實不難。

 

 

其實我認為,找對人拍就成功一辦,尤其是導演,厲害的導演會做取捨,有些角色可能就得犧牲。

 

 

 

把〈快打旋風〉的角色替換到〈終極鬥士2〉,也不會行不通,但有些不適合出現在監獄的角色,就必須刪除,或是給個合理的安排。

 

 

 

總而言之,我仍覺得事在人為,花大錢拍爛片的例子多的是,不只是格鬥遊戲改編,〈太空戰士〉砸那麼預算還不是見鬼了.....

 

 

 

羅伯特葛羅里茲都可以把成本控制在2000萬美金,但是拍出來效果超優,花點心思不要亂出手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