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台灣KOM,選手行經燕子口。  

前幾天歷經人生最痛苦的酒醉經驗,不但是趴在馬桶上醒來,而且還不是自己家,吐到沒東西可以吐不說,但嘔吐感還不斷襲來

想走回椅子上躺,隨便一動就會想吐,到中午還不太能清醒

好在昏睡的地方有地方可以洗澡,我強迫自己洗個冷水澡,拼命將力道最強的冷水往頭腦沖,因為當天是上班日,下午還有活動要跑

還好該做的工作都有完成,但是整天要死不活...

因為近來遇到些挫折,很想找人喝酒,剛好那天提早收工,就跟人喝了起來,大家都有不開心的事情,不自覺就把最危險的高粱與紅酒都喝個精光,下場可想而知,到現在我聞到紅酒跟高粱的味道就想吐

酒酣耳熱之際,自然說了些平常不敢說的話,也算一吐怨氣,同時也上網看了一下好友陳迪的賽程,那一站單打又輸掉....

接著看他在訊息上透露自己要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認識陳迪讓我看見自己過去當選手所沒有的態度,所以我就算沒有寫他的報導,也會找機會跟他聊個兩句

昨天也得知他後面的計畫,跟我們預期有點不一樣,但我沒問他為什麼,相信那是他與教練討論出來最好的結果

每當我出現要死不活的態度時,就會去看看陳迪的狀況,去他網誌瀏覽一下,順便留個言

總是會有一些振作的動力在

008  

最近我的前同事菲哥,達成職業生涯第一個目標,如願登上主播台,還有算是認識許久,卻從沒見過面,已經幾乎在我每篇網誌留言的朔朔,和朋友合開的樂器行最近開張。

真的替他們高興,也頗為羨慕,一直照著自己目標在走

也給自己警惕,該振作了,勢必要再更努力一點

因為最近減肥進度不是很順利,加上諸多事情心煩,實在有點想逃避,還興起回台東的念頭

不過也都在那天喝個爛醉與昨天和陳迪聊過後,都打住了

036  

同樣的震撼也出現在前幾天武嶺的採訪,整天受暈車所苦,不過碰到總是讓人敬佩的「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當老師的他被大家稱為范老師

雖然他來自台東,我與那邊的教師界也小有交情(真的很小),不過我沒能跟他混得太熟

不過范老師的毅力真的很驚人,為了維持體重,控制飲食的自制力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我減肥陷入瓶頸也是因為飲食,由於刻意節制,幾乎每天吃一樣的東西,加上運動所以三個月掉了十公斤

可是卻厭惡起那些食物來了,因為總是蔬菜或是低熱量又少油的東西,咬在嘴裡都一樣的感覺,一直到前幾天,我還排斥再吃這些東西

但是採訪中我也知道范老師很痛苦,他自嘲好像在吃飼料一樣,因為食物都沒什麼味道,加上過了30歲,代謝當然不比以前

我也要在年底邁入30歲,聽了心有戚戚焉,畢竟我的最理想體重就是范老師現在的體重,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其實往武嶺前,我在媒體車上嚴重暈車,幾乎一上太魯閣就昏倒,然後前輩在賽段中看到范老師,要我搖下車窗跟范老師打氣,我有氣無力地喊著:范老師加油!他舉臂握拳回應,當下還蠻感動的,雖然我之後又昏睡過去

說也神奇,那之後我又敢吃那些東西了

 

碰到這些人、這些事

也再提醒我一次....

要振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