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80_1  

因為港片的關係,早就憧憬香港的飲食文化

但我也知道,因為來香港是要工作的,是沒什麼辦法去有名的店面嚐鮮的

我上次去彰化出差找在當地念書的阿哲,跟他說當地有名的灴肉飯店面,他跟我說其實彰化賣灴肉飯的店家都很好吃

我就在想,也許在香港也是這個樣子,不需要到什麼電視、雜誌介紹的名店,應該也能吃到好吃的

何況我住在沙田,要移動到別的地方去也不方便

IMAG0180  

每回跟球隊出去,住的飯店都不會差,而且是自己住一間,但吃的就得看情況了

一般來說,飯店的buffet是我們三餐的來源,伙食種類都很豐富,問題是菜色不大會換

很容易就吃膩,上回去寮國,我是一路撐到底,5月去巴勒斯坦,因為不吃外面也沒得買,而且他們的蔬菜出其地好吃,也就從頭吃到尾

但是這回,雖然食物豐盛的程度都超越前兩次,而且又是香港,結果卻有點令人失望,東西不太好吃,我第三天就吃膩了,尤其是生菜沙拉,實在很難吃....

我把目光放到外面,我住在沙田公園旁邊,飯店旁有幾間餐廳與甜點屋,還有頂好跟7-11以及屈臣氏,在沒什麼時間去SHOPPING的情況下,我把港幣都奉獻在吃東西上了。

叉燒飯是我最先買的,在台灣其實不陌生這套料理,鄰近工作地點的遼寧街,就有一間香港人開的燒臘店,叉燒飯也常買

但吃起來還是有點不同,首先我嚇一跳的是,叉燒飯只有飯與叉燒,沒有別的,在台灣還有3樣附菜

不過叉燒是真的好吃,後來我還常買叉燒去配酒,飯粒吃起來像糯米,細長咬起來很綿密,吃得有點不習慣,但的確好吃

IMAG0184  

粥跟腸粉,也是我很想嘗鮮的,我一共吃了兩次,第一次吃粥我加點油條把我嚇一跳,油條又粗又大,吃起來卻是台灣的雙胞胎口感....

有夠撐的,粥煮很稀,沒什麼味道,但桌上有各種調味料,包括鹽巴,我想起周星馳在〈望夫成龍〉中與關秀媚吃粥的場景,也學起星爺加了各種調味料進去,真的很好吃啊....

IMAG0183  

IMAG0182  

腸粉我說不上來好吃或不好吃,我妹倒是推薦我一定要吃

IMAG0187  

這是車仔麵,是我最愛的餐點,吃了好幾次,選好麵條在決定要加幾種配料進去

麵很有彈性,料也都煮的很有味道,湯倒是還好,大概是因為混太多種菜色的湯汁

另外就是魚蛋,這在港片常看到的食物,還真的挺合我的胃口,去旺角的時候也買了兩串來吃

跟臭豆腐還是豬血糕一樣,感覺就是隨處可見的平民小吃啊

IMAG0186  

大多時間我都晚上出去覓食,一直很想體驗一下早餐,也是港片影響吧,香港友人阿富一直說我港片中毒太深

飯店附近都是兼賣早餐的店家,不像台灣有專門的早餐店,這些店中午過就開始賣麵、飯類

我訝異的是,其實早上就吃得到,但我受不了早餐就吃炒河粉還揚州炒飯的

想單純吃吃看三明治配鴛鴦的感覺,大概是沒注意,沒有鴛鴦這飲料...

豬排火腿蛋也讓我嚇一跳,以為跟台灣一樣是用煎的,結果是豬排飯用的炸豬排....

很妙,一時之間很難接受

 

去旺角吃了一下龜苓膏,有種怪怪的味道,還算能接受,但是要一直加糖膏...

其他我大概就是在便利商店買一些台灣沒有看過的零食,應該說是沒有看過的牌子

因為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希望我年底的香港自助旅行能夠成行,再好好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