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_image  

1372764432-1665841310  

現在已經邁入秋天了,很遺憾挑戰這遊戲第一次面臨失敗的情況,只好宣告提前結束

本想放著斷炊就好,但還是做個結束吧,希望明年可以捲土重來,挑戰成功

既然是個結束,也聊一下跟結束有關的話題吧,一樣不會有太多專業的知識,畢竟我沒那麼精,但就是有滿滿的回憶在....

約莫在我國中快畢業時,SS主機迎接了它的末期,我並沒有SS主機,但我常用PS跟朋友互換主機來玩

歷經那個SS與PS較勁的時代的玩家,都清楚原因很簡單,它鬥不過PS 

加上SEGA把重心放在新主機DC上,且要搶在PS之前推出,雜誌報導的篇幅相當大,釋出的遊戲畫面,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至少在當時是這樣

真是令人感到不勝唏噓,那時候我也快畢業,即將離開學校,覺得很感傷,一想到3年來常接觸的電玩主機,也在這個時候走向終點,真的很感慨,那時候我很喜歡班上一個女孩子,她玩的是SS主機,後來因為主機遊戲出得少,加上她也沒以前愛玩,我們突然少了共通話題,更是讓我黯然銷魂......

那時候有個消息是,原本要出在SS上的格鬥遊戲〈御意見無用II〉,陣前倒戈改出在PS上面,就已經讓人覺得SS風雨飄搖了,其實在史克威爾加盟PS後,SS就就已經處於弱勢了....

那時候我看著雜誌上SS的新遊戲情報越來越少,或者盡出一些在PC也玩得到的RPG,歷如〈英雄傳說〉,甚至感覺要出清的18禁AVG遊戲,除了感嘆SS要成回憶外,也頗焦慮,就像我前面說的,跟那女孩共通話題逐漸消失。

記得我們最後聊到的兩個遊戲....一個是〈夢幻模擬戰5〉

1140785321-00  

很不巧的是,這也是這個系列的最終作....

我沒有玩很透這個遊戲,但雜誌連載的攻略我記得一清二楚,目的是啥我就不多說了....

另一款是〈純愛手札外傳3-旅立之詩〉

sakusyu45  

二代出的時候,那時國二,對她還沒啥好感,她興奮地聊著多好玩,我卻沒啥興趣聽下去,結果三代出了,勾起一點話題了,但這回興趣缺缺的是她...

短暫聊了幾次後,就沒什麼交集了,只剩下每天放學會道一聲再見而已....

這是PS與SS共同發售的作品,反應是不錯,但對SS的壽命沒有太大幫助,因為SS亟需要「強作」,而不是「名作」,很可惜,那是不可能會有的,以當時SS的廠商,〈格鬥天王〉已經算大咖了,但格鬥天王不可能有史克威爾那種一出手就重量級的遊戲,甚至〈格鬥天王98〉也不出在SS上了.....

其實以當初SS的性能,98還是堪用的,結果SNK選擇只出在PS上,我想SS玩家頗幹吧....

其實我也比較想玩SS版本,因為有加速卡....

終於,後來夾帶〈VR快打3TB〉一起發售的DC問世了....

VR的畫面不用說,質感真的不一樣,之後有一款〈蒼藍刺針〉讓我非常想玩,但我至今都無緣玩到,後來有借到主機,但找不到那款,之後的〈莎木〉讓我忘記那款遊戲的存在。

回到SS上,最後終於確定仍有幾款較知名的遊戲會出在SS上,〈仙劍奇俠傳〉、〈地獄神龍合輯〉(這款延超久,延到SS要葛了才出)、〈少年街霸3〉,開發中的〈七秘館~戰慄的微笑〉則改在DC上發行...

就這樣,在我國中畢業那個暑假,SS宣告走入歷史,我也因為念體育班的關係,暑假沒在碰電動,幾乎沒去買片

當然,也沒在跟那個女孩見到面,再見面的時候,是大家要升大二的暑假,因為我後來從體育班退學,慢大家一年...

那之後又再沒見面,後來PS主機幾乎就把DC打掛,感覺DC只是為了打壓PS而出,結果PS順利交棒給PS2...

進入另一個次世代主機的時代,早早掛點的N64,任天堂還是有推主機,而SEGA宣佈不再研發主機,只作遊戲,這代表可以在PS2上玩到SEGA的名作了...

我的青春年少也逐漸結束了....

現在叫我大叔我都覺得很自然了...

 

〈後記〉

很遺憾,挑戰失敗,更遺憾的是,我的部落格更新頻率慢成這樣,但是不管怎麼樣,我不會停止更新的,我一樣什麼都會寫,亂喇賽一通

最近我發生一些很挫折的事情,但也有一些令人高興的事情,都參雜在同一件事情上,只是現在很難暢所欲言,等到過一陣子人事時空有點變化,再來個圖文並茂的描述吧....

或者乾脆改成小說來連載吧.....

夏日部落格,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