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DK_xx  

1372764432-1665841310  

其實它不叫〈熱血格鬥〉,那是電動間自己貼上去的名字,英文原名叫〈Aggressors Of Dark Kombat〉

要照原意的話,大概要叫〈暗黑格鬥之侵略者〉吧

這款於1994年發行的作品,玩法採〈街頭格鬥〉模式,就是動作遊戲的玩法與介面,等於是直接打頭目

所以它要跳是按鈕輸入,不是搖桿往上,搖桿向上是往上走,小學玩時還覺得蠻特殊的,後來去查維基才知道,這種類別是80年代常見的格鬥遊戲類型,SNK也曾發行過。

images  images (1)  

↑〈Street Smart〉,SNK在1989年發行的格鬥遊戲,曾移植到MD主機上,非常難玩,敵人很難打

因此這款〈熱血格鬥〉等於算是新版本

我會注意這款遊戲,是因為這個角色

Aggressors_of_Dark_Kombat_-_Tsuukai_GANGAN_Koushinkyoku_-_1994_-_ADK_Corporation  

是的,〈英雄榜〉的風魔,但是他在這款遊戲中,大半招式都被取消,但是多了很多組合連續技,根據遊戲設定,所有角色都是原創,除了風魔以外,他是透過時光隧道,來到1994年。

其實這款遊戲不太好玩,就跟之前所說一樣,這是直接打頭目的動作過關遊戲

它的評價也不太好,甚至沒有到任何家用主機上,除了SNK自己的NEO-GEO,以及很久以後,出在PS2上的版本

其實這些角色都可以看到很多其它SNK角色的影子

老實說,我玩這款,第二隻就打不贏了

小學時,我在士林夜市的電動間玩到這款遊戲,當時我家每週六都會去士林夜市,然後我爸媽會給我點銅板去那間電動間玩,歲月變遷,我已經很久沒去士林夜市,整個都變了樣,那家電動間後來變成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確實的位子。

但是當時的我,幾個銅板就能純粹享受到何謂快樂,這些電玩機台如何讓我目瞪口呆為之嚮往,我仍歷歷在目,現在的遊戲很華麗,我也不是沒機會玩,而且也長大了,也沒人管我要玩多久,但是我卻無法有跟當時一樣的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