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_game_room_double_dragon_for_neo_geo_cd_review  

1372764432-1665841310  

〈雙截龍〉系列很經典,也很讓人懷念,畢竟我國小在電動間貢獻過不少新台幣給它,不過都是等不到〈快打旋風〉的機位才去玩〈雙截龍〉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愛玩這款動作過關遊戲,因為兵打起來卡卡,沒有揍人得爽快感,還常常會有莫名奇妙就挨揍的感覺

後來再接觸,這種難玩的感覺,反而是一種套特色,非常有懷舊風。

不過我涉獵最多的版本是格鬥版,就是〈雙截龍格鬥〉,或稱〈快打雙截龍〉

1994年有部以此版本改編的電影上映,台灣譯作〈雙龍奇兵〉

double_dragon  

其中一位演員是常在B級片看到的馬克達卡斯寇,也就是李連杰在〈龍潭虎穴〉最後對決的反派,遊戲的開場動畫,有一部份就截至電影片段

1263785913900  

但是並沒有所有角色都出現電影裡頭,而電影嘛.....也拍得不怎麼樣,當初是衝著雙截龍遊戲改編才去租回來看的

主角吉米與比利氣滿可以變身成穿道服的樣子,動作招式都蠻炫麗的,可是〈快打旋風〉的影子很重,操作起來的感覺有一點點像〈龍虎之拳〉

在我那個時候,有一陣子電玩機台流行把三、四個遊戲加在同一台電玩,我常到學校在過去一家便利商店門口前的機台玩這款遊戲,我還要等它跳過〈雪人兄弟〉、〈捉鬼剋星〉的畫面,一看到雙截龍趕快投錢。

那時候真是隨處可見電玩機台,就這樣大喇喇擺在便利商店與文具店門口,甚至有整間的電動間,10多年過去了,這間連鎖的〈統一麵包〉早就不見,現在是COCO飲料店,隔壁變派克雞排。

每當經過這間飲料店,我就會想起當年我坐在很高的椅子上,打雙截龍的樣子.....

那時候的我一定沒想過,現在我只要動一下滑鼠,就可以下載這款遊戲回來,不用貢獻這麼多新台幣

唯一不變的是,不用再貢獻新台幣,我還是破不了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