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oland2_display  

1372764432-1665841310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這是前一篇文章提的瑪莉歐遊戲的續作

當時我們在GB主機玩到這款遊戲,都不是單一卡匣,而是合卡裡頭的遊戲

中文都寫〈金牌瑪莉〉

其實知不知道是續作也不要緊,它算是有承襲前作的優點,並且加以改良,圖案變得較大,畫面也較清楚,瑪莉歐的輪廓看得較清楚

而每個關卡,也都各有各的特色,怪物也都盡量不重複

SuperMarioLand2

 SML2-Jello  

能力變化也增加,除了傳統的火焰花,多了蘿蔔,吃了有飛行功能,在一些特殊關卡中,這功能還挺重要的

一如遊戲名稱6個金幣,必須拿到6個關卡的金幣,才能進入最後BOSS的所在地

tumblr_lw6fgnGo7U1qzmgzro1_500  

images (1)  

很遺憾,我從沒破過這款遊戲,所以我一直到去網路爬文才知道,最終BOSS是壞莉歐,也就是瑪莉歐家族另一個名角,這是他初登場的地方,這系列遊戲的3代就以他為主角。

我在外太空的關卡一直攻不下來,從小學、國中一直到後來玩模擬器,這一關就是打不下來......

images (2)  

所以,我從不知道最終BOSS打起來是怎麼樣,在今天去維基爬文後,深深覺得遺憾

記得我當初自己並沒有這款遊戲的卡匣,我的GB從一買來到壞掉,只有兩片遊戲,裡頭都沒有瑪莉歐遊戲

都是向同學借來,想當時,只有每週三下午可以玩,我一寫完功課就窩在房裡玩個夠,戴著耳機聽著遊戲發出來的音樂,當時我很不喜歡關無聲打電動,覺得那樣很沒意思。

後來再大一點,有了SEGA家用主機後,音速小子取代瑪莉歐遊戲,成為我的主流項目,只是聲光效果加乘,玩法類似又新銳的音速小子,還是取代不了瑪莉歐給我的樂趣,那時候我就很嘔,為什麼SEGA玩不到任天堂的遊戲.....

只是沒想到多年以後,SEGA已經不作主機,只開發遊戲,別說任天堂可以玩SEGA開發的遊戲,兩大名作的角色還在同一款遊戲中出現勒!

只不過,這時候我對電動沒這麼瘋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