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r8ffz66rg9acemdzej9_original    

  1372764432-1665841310  

身為一個愛打電動的小孩,GAME BOY主機也陪伴了我不少歲月,而任天堂的招牌遊戲超級瑪利,也在GB上推出不少作品,這是我接觸的第一款。

tumblr_m7zmo7SBIX1r0bfico1_400  Super_Mario_Land_GBC_ScreenShot4  

這款遊戲耐玩度很高,陪我度過許多童年時光,甚至上了國中,仍然百玩不膩,到後來的模擬器,我也玩得很凶,而且說來掉漆,我一直到模擬器時期,才破這款遊戲。

不過我喜歡玩這款甚過紅白機版本,我想有一部份是因為,玩起來並不容易死,而且操作比紅白機版本靈活,有些窄洞甚至可蹲著跳一路跳過去,怪物也非常有特色,辨識度很高,也不會很刁鑽。

而且每個關卡都很有特色,怪物除了傳統的蘑菇、食人花、烏龜外,還有獅身人面、復活島石雕,甚至海底的魚類等,一些關卡甚至變成了射擊遊戲。

Super_Mario_Land submarine  images (1)    

有橫向卷軸射擊遊戲的快感,而且平衡度也不錯,我可以玩到馬利歐單純的踩、跳衝刺,也可以玩到射擊遊戲,然後它的火焰花強大到一個境界,連磚頭都可以打破,吃不到金幣的地方,也可以算準角度用火焰代為取得。

能量強大,也代表可以加隻加得很過癮,對我這種容易在後半段關卡葛屁的人來說,加隻加多一點,才有破關的本錢啊。

其實這種遊戲要用GB主機玩起來才有味道,模擬器只是單純懷舊,加上GB主機後來根本弄不到。

而且不知道是年紀大了,沒那愛打電動,還是現在的遊戲都過於強調視覺效果,以前這樣單調的遊戲可以玩上一個下午,次世代主機遊戲,要讓我玩上兩個鐘頭都有點困難。

很懷念以前的快樂時光,PS2與PS3時代來臨後,玩遊戲的時間反而越來越少,有時候甚至等不到記錄點就關機了,我記得去台東工作的時候,我特地把PS3帶下去,結果那9個月期間,我只有玩不超過3個小時.....

 

<題外話>

不管是什麼主題,我大半文章都是心得多過於介紹,一點也不精闢,所以歡迎高手指教,還有,真的是有點欲振乏力,要連續不中斷發文發個30天,玩了這麼多年,我是第一次覺得今年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