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85  

早有一天想試試看所謂的24小時機車環島,一直沒有找到機會

因為放假就是去看電影打發時間,但是也不可能每週都有想看的電影,加上最近被那些事情煩得受不了,禮拜一晚上下班後,就決定凌晨騎車去繞台灣一圈。

回來後有人問我這樣做有啥意義,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就跟晚上下班突然想吃麻辣鍋,還是有人突然想約大家唱歌,於是就吃了,就約了,我也是突然想這樣做,於是我就出發了。

稍微賴床了一下,4點15分才從家裡出發,然後從台9線開始挑戰,這條路算是習慣到不能再習慣了,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已經習以為常,因為我知道其實真正的挑戰是蘇花高。

9點多來到羅東,還出了一段小插曲,就是我沒留意方向,騎上高速公路,看到收費站才驚覺不妙,還好早上車少,我沿路逆向騎回去,然後一個公路局的大叔教我怎麼待轉騎下去,才順利騎到羅東

IMAG0155  

林場肉羹一向生意好,人很多,而我更沒想到它很早就開,於是進去嗑了一碗後繼續趕路

從這裡開始,我就犯了一個大忌,這種耐力環島,切忌吃太飽,尤其你還沒睡飽,我只吃了一碗麵,可是我在坪林就嗑了麵包跟提神飲料,說到提神飲料,這一次下來我喝掉了快30罐,這數量很嚇人

也就是說邊走邊吃的狀況下,很容易打嗑睡,進入蘇花後我恍神兩次,於是在南澳的便利商店又停了下來,結果我又開始吃東西,然後打瞌睡了一下,就這樣拖拖拉拉地,延後了花蓮的時間,花蓮沒多做停留,直接往台東去,路上最大的阻礙就是想睡覺。

老實說,我一度在羅斯福路的時候,就有點後悔,是否該放棄回家,雖然我是沒來由地想挑戰,主要我是不想要待在家不知道要幹嘛,被那些心煩的事情給煩死,然後又想喝酒,兩天假期就這樣過去。

騎長途的車,要放空也好,要再去想也罷,起碼有事情做,沿途看看風景,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就下來看看,順便照相,這樣挺好的,還有個24小時的目標要完成。

看標題也知道我挑戰失敗,到成功時已經6點,在便利商店待一會,到台東市已經8點多,台東市一度是我的家,加上我非常疲勞,也許有種另類的安心感,覺得回到熟悉的住處了,原本我想去誠品逛一下,然後在星巴克坐一會兒,瞇一下就再度上路,但是睡意非常強烈,我當下決定問兩家飯店,都沒問到就放棄直接衝高雄。

結果熟悉的福康有房間,住了進去,找董哥閒聊一下,開始大睡特睡,隔天一早還要趕路,其實我心裡有數,這樣已經很難成功了,除非我4點就起床,然後6點前到高雄,跟著一路衝回台北,但那是不可能的,台東到高雄再快都要超過3個小時,又如果我5點前還沒到台中,那麼就得宣告失敗,5點多我連彰化都還到。

沿路騎騎停停,我這兩天還過得真充實,晚上12點,我還在苗栗,也出現疲態,好險從台東龍井開始,路上完全沒有車,警查臨檢說整晚只攔到我一個人。

我必須要承認,到竹北時我的意識有點不清楚,像個喝醉的老頭一樣,一向倡導環島騎機車不要聽音樂的我,開始後悔沒帶隨身聽,於是我不斷想去那些我生氣的事情,不停地咒罵那些討厭的傢伙,一開始罵得兇巴巴,還大吼大叫,到後面就像喝醉酒最後要睡著的階段,小聲地喃喃自語,為了保持清醒我也不得不這樣。

白天我還得擦防曬油,晚上冷到我要買暖暖包,而且還下著雨,回到家已經是3點半,我也氣力放盡,換好衣服就倒頭大睡,我想真的不年輕了,只有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才有那種精力。

另外在路上的火車站,買不到吉祥語車票,例如追分到成功這種東西,買來要送人的,結果沒有我要的站名,很賭懶,那跟去台北車站買不一樣....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新竹開始到回家之間,我如何意識不清地回到家...

也許下次,我會睡滿12小時,然後再一次挑戰...

又或者,我根本就不想限時,只想一路騎,累了就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