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  

因為過年好幾天不用上班,我就失去騎車上班順便運動的機會

今天臨時起意騎單車出去晃晃,順便運動一下,省得我開始上班後,在騎車會喘到像快翹毛一樣

由於實在不想連放假都要騎上班在走的路線,於是我中途改變計劃,回三重老家附近看看

爺爺在去年暑假的時候過世,因此今年過年所有的親戚也不會再回三重老家吃飯

IMAG0066  

這個溜滑梯已經不是小時候我玩的那個,看起來有重新改建過,小時候我媽在成衣廠上班,這是工廠外面的公園,我放學必須先去工廠,然後跟我媽一起下班回家,其實老家就在附近,走個5分鐘就到了,只是我媽不放心,不會讓我自己先回家。

IMAG0068  

光榮國小後門,我在這裡念了三年,我那時一直很納悶,全校放學一定要從前門,可是很多學生從後門回家會比較快,後門再往前一段路會有個大馬路,那裡還有交通隊,為什麼就是不開放後門?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開放。

IMAG0069  

學校正門,看起來沒什麼改變,以前總覺得學校很大,操場到教室或是到其他科任教室都離很遠.....

IMAG0072  

學校對面的雜貨店,專門賣小朋友玩的東西,以前有抽獎、紙牌還有福袋,現在這些東西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連我稍有印象的甲蟲王還是恐龍王都沒有,淘汰的速度還真快。

以前校門口對面有兩家,今天只有一家開,過去裡面還有快打旋風跟吞食天地二的機台,我曾經去電動間打電動被抓到兩次,且都被打很慘,後來秉持著「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選擇離學校超近,但是離家遠的這裡打電動,一直到我搬離三重都沒再被抓包過。

IMAG0073  

這是外公外婆以前住處的巷子,這個牌子我從幼稚園起就在,今天抬頭一看居然還在

IMAG0074  

巷子走出去旁邊過馬路就是三河夜市,另一頭靠近光榮國中,老媽的娘家離家裡很近,所以過年沒有回鄉下的問題,後來外公外婆也跟著搬到蘆洲,從小學四年級起,我就再也沒回來過....

IMAG0076  

IMAG0078  

我一直不知道這市場的名字,以前俗稱小市場,巷子走出去那個叫大市場,以前一杯5元的青草茶,還有沙士,放學經過都蕙買,有時候一杯3個同學分著喝...

那些同學的名字我還記得,不知道他們還在不在三重,他們的住處都在這附近而已....

IMAG0082  

IMAG0080  

老家附近逛得差不多後,我又臨時起意,一路騎到海專去,當然現在改名了

在這邊度過很多歡樂的歲月,簡哥在FB上留了幾句話,就足以代表那段日子

「悠閒的校園 、雞掰三寶、排骨便當、一同喇賽的歲月」

別科的課很少,常常下午兩點過後一堆教室都空著,整個學校也空蕩蕩,三寶是班上三個沒人緣的傢伙,網誌尻過他們很多次了,這裡就不提了,排骨便當午餐常吃,到後來我就吃膩了....

當然還有不少習慣真教人懷念,例如早上一進教室,就會先拿牌出來玩大老二,中午吃完飯又繼續.....

可惜學校不開放,所以進不去,無法進去四處看看...

我上一次回來,是為了服替代役辦役期折抵..

這番騎來騎去,花掉我一個上午的時間,這樣感覺還不錯,考慮明天繼續...

只是不太想騎回大學去就是,其實在那裡過得不太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