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  

話說之前又跟國中同學聚餐了,許久不見的大家看起來氣色都不錯,日子也混得不錯才是

很幸運自己是固定班底,我能參與的聚餐對象寥寥可數,而且還這麼固定的更不多見

高中畢業、海專、大學、服役、出社會工作,甚至是我離開台北到台東工作

這樣的聚會,算是一個重要的充電站吧,不必說自己最近在煩惱什麼,愉快的氣氛自然會沖淡那些煩惱

當然不是藥到病除,但是吸水力再強的海綿,總得有釋放水份的時間吧?

這麼多次下來,我也感觸良多,這一次,我把工作帶到聚會去,是我對大家比較抱歉的地方,因為我不想為了工作遲到,雖然我來的路上車子爆胎造成遲到,而且我也答應了會出席,無奈之下只好邊吃飯邊寫稿

有那麼一刻,真的感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背了很多事情在身上,就算是聚餐也一樣

然後阿賢與小茜這對夫妻檔,帶著小孩來,一邊吃飯一邊照料小孩,更是加深了這種感覺

我常在想,如果當初國中沒拉著宏爺陪我報名跆拳隊,現在我會是什麼樣子,當初有把體育班念完的話,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當初海專畢業選擇繼續念二技的話,我現在又會是什麼情形?

人生最初的轉折點,就從國中開始,跟大家逐漸成長,也不斷再提醒我,這個時候的年紀,該做些什麼

有的時候,我知道了,但是沒有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