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146-Contra_-_Hard_Corps_(USA)-1  

LogoMaker  

在我擁有PS主機之前,我是玩SEGA主機長大的,就是所謂Mega-drive主機,是我舅舅買給我的。超任我一直想要,但是父母怎麼可能買給我,也還好科拿米佛心來著,在sega主機上也出了這款【魂斗羅:The Hard Corps】

而且我到現在才知道,它還是正統的第四代續作,劇情是從第一代一直到延伸到此代,sega遊戲的以畫面漂亮著稱,不過還是有些地方不如超任,不過這款聲光效果可是超水準。

Contra_Hard_Corps  

而且它還是第一次有分歧劇情與關卡,並有4隻角色作選擇,而且各有四種武器

男主角Ray不用說,就是傳統魂斗羅男主角的造型,連髮型都一樣,他的武器就是過往魂斗羅系列著名的,像是追蹤彈、散彈等,這一代還有洛克人的滑壘功能。

不過當時,最受歡迎的角色就是封面的那隻狼,牠的武器破壞力堪稱四人之最,尤其是第四種跟洛克人很像的洛克飛彈,要集氣後才能打出去,沒幾下就能把魔王幹掉,非常地帥氣,我也是常用這隻的玩家之一。

82547769_640  

Contra_Hard_Corps_-_1994_-_Konami  

至於女生與小機器人,我很少在用,女生的武器都很重,她移動跟跳躍感覺都很沉重,也很緩慢,小機器人身體輕,可以跳高一點,但是同樣移動不快,兩人的武器火力普普,只是畫面效果很炫,那隻叫布羅尼的狼幾乎是最強的。

contra-hard-corps  

遊戲保持魂斗羅一貫的特色,難度是循序漸進,遊戲節奏也更快,聲光效果更不用說,非常好玩,模擬器盛行的今天,它依舊是非常多人喜愛的一款遊戲,陪我度過了從小五到國二的歲月,只是說來慚愧,我破關的次數少得可憐,因為後面的難度已經不是我的能力能範圍,會一直死、一直接關,這樣掉漆的破關方式我很不能接受。

我後來在維基百科查到,結局竟然達五個之多,我只看過兩個而已.....

而且我看了一下發行年表,整個PS時代竟然完全沒有推出魂斗羅,而是到了PS2才推出續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最後看一下這隻狼多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