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64_227786057234733_1940837_n  

前兩天拜訪大學同學新家

 

工作關係,她們又般到淡水,離以前唸書的地方不遠

 

許久沒到淡水,過往每天上學必經之路,忘得一乾二淨,從我騎到八里去可以證明

 

學校,也沒印象要怎麼走

 

只有不斷藉沿途景色來勾勒回憶

 

很熟悉,但也陌生

 

一條路直行就能到學校,還是差點騎錯,學校後門,熟悉的早餐店、路窄車多的街景,完全不覺得懷念,有的只是似曾相識的疏離感。

 

原來,選擇淡忘它,真的會不知不覺地退潮,哪天再見,才會如急浪般一股腦湧上。

 

我很意外,可以自己能做到這地步

 

當然,在這裡的點點滴滴,我是記得的,我只是把它塵封在某處

 

只是我沒想到,我誇張地一再走錯路,連曾造訪過的餐廳,說什麼就是想不起來

 

因為有著不愉快的回憶,我選擇遠離它

 

每天拖著煎熬的心情去學校,面對著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回想起來都充滿挫折感,還有一堆解不開的結,也永遠不可能解開了

 

 

 

原來,不想去記的東西,久了真的會淡忘

 

只有夾帶深刻仇恨與悲傷的東西,很難去甩開,若不放下,它就時時提醒你

 

下次再來,我還是會忘東忘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