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檢查內衣的新聞,剛好讓我聯想到這兩部作品

 

 

老實說,我實在不太懂,幹嘛去規定女生穿內衣的顏色,而且外面就已經套了一件紅色背心。

 

以前國中時,校規規定只能穿白色襪子,而且不能太短,導師Honda相當明理,冬天穿長褲根本不管你穿什麼顏色襪子,但是夏天的話,被他抓到就別怨了。

 

所以我一直很納悶,已經穿背心了,還要脫背心檢查內衣顏色不是很怪嗎?

 

學校講的那些理由,根本就不能說服任何人。

 

跟《創竜傳》什麼關係?

 

這本田中芳樹以四海龍王轉世為劇情的小說,文筆帶有很強烈的諷刺意味,批判日本的政治、社會,以及扭曲的價值觀,小至個人、大至國家,都有辛辣的影射。

 

竜堂家的長男始,被當校長的姑丈刁難,沒有嚴格要求學生襪子要折三摺的規定,始認為姑丈上任後,就訂出一大堆奇怪的規定,當初祖父訂的校規只有兩條,而且是精神與態度上方面的要求。

 

暗示說扭曲的社會價值觀,很多人以為訂出越苛刻、越嚴格的細部規範,就能成就自己,卻不曉得自己製造了一堆麻煩,故事中提到:「有女校甚至做出〝穿白色內褲〞的規定。」

 

國中看到這裡,我不是很能理解,長大之後再看,日本人很會創作這種負面情緒強烈的作品並不意外,因為都在反應社會,只是會聚焦甚至誇大而已,我倒是不覺得那種A片情節才有的校規真的會出現。

 

說到底這是私密的貼身衣物,沒想到最近爆出檢查內衣的新聞,我是很嚇。

 

 

 

至於《藍色大門》呢?

 

是有一段林月珍教孟克柔怎麼吸引男生的目光,就是穿黑色內衣,會更有吸引力,原因我忘記了,要去翻小說

 

超妙的,這規定....

 

我以前只在SOD看過這種校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