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62117042666527629.jpg

活在這個世界,正義有時候不能伸張,是基本的常識

 

這也是英雄片與武俠片、功夫片能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吧

 

尤其,他們都跳脫法律,尋求自認的正義標準

 

被抓、被關,那也是要付出的代價之一

 

就因為沒辦法讓百分之百的人看法一致,自然就會有爭議與分歧

 

就如同我認為新竹的某張婊我,她卻從言談中讓我感覺,她的不守信用與大嘴巴,是一種正義的舉動,出於一種義氣相挺的憤慨。

 

那好,任何事都有它的代價,沒有拿翹不必付出代價的

 

她要付出的代價就是被我找麻煩,而我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是會被告,或者是更悽慘的下場。

 

但一切只為了一件事,扯平!

 

少數讓我愛不釋卷的美國小說《豪情四兄弟》,當中胖子喬曼說過一句話:「到了街頭,這婊子養的正義就長眼睛了!」

 

主角也是作者也不只一次提到,訴諸非理性的暴力手段,不外乎一個原因,就是扯平!

 

其實我不是要罵新竹人的這篇,而是這幾天新聞版面幾乎是那位川島小姐的新聞,宅神的一些舉動,引起正反兩極的評價,我也想聊聊自己的看法,自然就會把火力往她身上打

 

總不可能msn上就隨便找個人聊起這件事,部落格成了最好的嘴砲之地

 

朱學恆不過是以他自己的正義準則在行事,就因為不可能每個人都認同,所以有不同聲音。

 

他也要為他的正義付出代價,當然結果不見得是壞的,而他也有那個權利去捍衛自己的正義。

 

就好比功夫片的對打攻防

 

所以囉,大家就是走著瞧,誰贏誰輸,可能要等大家走進棺材那天才知道,對錯,根本是不重要的屁!

我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改變過要找她算帳的想法,就算去了台東也一樣。

 

 

甄子丹的《導火線》中我最喜歡兩個段落

 

一是甄子丹在釋行宇挾持小女孩不成把她丟出去奄奄一息,讓他徹底爆氣,活活把對方打死,因為所為法律公義對這種人已經沒有用,只有用自已相信的拳頭給予制裁。結果當他把犯人活活打死的時候,場邊的民眾又對他議論紛紛

 

第二個橋段是呂良偉因為罪證不足當庭釋放,囂張地走出法院後,直接被甄子丹痛扁,法院外制裁反派,很多電影都喜歡用來諷刺法律的無能。

 

也許我不夠資格說自己的行為是為了自己的正義,我也懶得捍衛這個名目,但是扯平絕對是我訴求的,要付出什麼代價我自己很清楚。

 

很顯然有人就是沒種,沒種的不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