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00705120323_8fdc470a.jpg  

4天的裙襬搖搖邀請賽,終於打完了,其實我也只去了最後兩天

老實說,我並不懂高爾夫,雖然主管說,其實就想辦法用最少的揮桿次數把球打到洞口,18洞加起來桿數最少就贏了。

好像挺容易的,但你要深究還真的不是這樣夠了,尤其是一位要寫報導的記者

說真的,上回LPGA台灣賽,我用了「再見抓鳥」就引來球迷與若干前輩的不滿,詳情我不想細究,我也不否認我在亂用

比賽方面,主辦單位用心是沒話說,冠中冠的逐洞賽還是後三天的比桿賽,粉紅豹Paula Creamer的出場費不低,能把她們請來真的很不容易。

賽前記者會的時候,其實場面非常混亂,雖然辦在高檔的飯店,可是場地很小很擠不說,公關公司場面也掌握的不太好

長官來賓要坐的位子,也沒有事先空著,就這樣讓第一排坐了不少記者或是其他人,包括我在內,等擠滿了人才要趕人

我似乎就坐到某大佬的位子,差點要讓這位大老坐第二排,而這大佬也差點翻臉,為了拍照我也無所謂地讓出位子

場面擁擠其實沒什麼,這無可厚非,不過就在於之後的聯訪,因為麥克風的關係,後面很多媒體沒聽到公關公司的詢問,需不需要連訪,沒回應下就把選手都給放走了,結果一群記者到前面發現這情形,當然是有些微詞,公關公司也覺得自己無辜,也是有點硬,但總算是把曾雅妮跟粉紅豹找來採訪了。

來到比賽,因為比賽有轉播的關係,竟然要求網路媒體,可以的話在比賽結束半小時再發稿,前輩告訴我,是為了怕太即時,影響轉播收視率,聽聽就好,不用理會公關公司。

其實我覺得很扯,因為看轉播跟看報導,其實不會相牴觸,他們太小看現在的電腦網路,我可以開一個視窗看轉播,另一個視窗看報導,再說白一點,要看轉播就是會看,不會因為有了報導就不看,這樣要求記者不但不甩你,還覺得你們莫名其妙。

比賽的問題,其實自由時報寫過了,就是每天都堅持要單邊開打,忽略到冬天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也才有曾雅妮說看不到球與球道的情形發生,第二天他們仍這樣堅持,尤其高排名的選手,第二天都會比較早打完,那些很晚還在打的,也不是我們報導的重點,也就不知道她們的感受了。

再來就是,裙襬搖搖可能會加入日巡或歐巡賽的行列,但是還沒確定,公關公司不知道是怕見光死,還是想做球給主辦人發表,竟然在金荷娜退賽說明會,有前輩提到這件事,並問金如果成功加入歐巡或日巡要不要參賽時,竟然就在一旁試圖打斷說:「這還沒確定,可不可以不要問這問題?」

等到最後一輪的比賽結束,我才明白怎麼一回事,因為主辦人在記者寫稿時,走了進來先感謝一番,然後就談論這個消息,說一切還在談,還有不論成不成功,裙襬搖搖明年還會辦,而且又要換創意。

好事一樁

真的!我覺得很好,特別是他還要研究LPGA亞洲賽程,看怎麼排最容易請到選手來時,真的是很棒!

可是後面矯情的態度,讓我很受不了,就沒發這篇稿了,因為他說:唉呀,這邊都是記者,我不小心講太多了

又說:我就講到這裡好了,因為有人一直暗示我不要再講了!

不覺得很假嗎?走到媒體室講這些不就希望消息放出去嗎?又講那些話是怎麼回事,真的怕見光死,應該是徹底保密吧?

前面講得好好的,後面講那些話幹嘛啊?

再來是觀眾部份,似乎跟LPGA台灣賽時比起來沒有太多長進啊....

揮桿時照相,還被桿弟用旗桿指著,擅自跨越邊線,被工作人員勸阻,竟然回說:「那是要像你們一樣穿裙子才能走進去是不是?」

然後自以為幽默地笑著離開了...

工作人員穿蘇格蘭長裙冷得要命,竟然還惱羞成怒對人家說這種話,我想觀眾的水準短時間不會長進吧.....

還有上次LPGA,有一堆掛「媒體證」的人,竟然在記者會後,就衝上去圍住曾雅妮要簽名

曾雅妮還暗示說:我連球迷都沒幫簽耶!

但活像被飢餓30的暴民圍住,她也不得不簽

通常按照LPGA的規定,這樣採訪證會被沒收,但誰叫這裡是台灣

而且妙的是,這些掛媒體證的「同業」,不知道是從哪冒出來的,要到簽名後,他們有的後面的比賽記者會也沒出現過...

這次有長進的是,沒同業這樣做了.....

要簽名不是不可以,但請你看場合啊....

我又何嘗不想跟崔蘿蓮合照又要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