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039_0e5901c908d5a53605d139e343f6c20c.jpg  

董哥曾經跟我說,押寶找靠山,不是不可以,但請等局勢百分之百確定,成定局時在押下去,這東西不用賭的!

我的前主管,就犯了這個錯,他立場靠譜得很明顯,還這樣不時就在報紙上批評另一個山頭,這兩大山頭,代表的是執行與監督的單位

他靠往監督的那一邊,因此報導幾乎一面倒地捧監督單位的領導,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連這領導受敵人攻擊時,還用報導替她護航,甚至在飯局上,言之鑿鑿地指出哪些人是幫兇或兇手,殊不知,你自己也存有私心,因為你知道這領導勢必會出來參選另一個民意代表。

加上你本人對她的一些私情,人家還沒表態,就拼命替人家放話、鼓吹,用報紙、用飯局,用筆、用嘴巴

當然啦,小報靠這些山頭關照,是理所當然,但是卻偏偏要得罪另一大山頭,來捧自己心目中的真正大咖,搞得自己名字很臭,重要的是還害報社損失很多賺錢的機會

董哥說,其他報紙都很聰明,就算有各自支持的山頭,也不會明顯表態,更不會替自己支持的頭去攻擊另一個頭,因此當大家都分到好處時,我們被遺漏了

就算將來這監督單位的領導會得勢,也不需要表態成這樣子,甘願當個主人不餵食、不摸頭,甚至沒把你當寵物的狗,還自己過去搖尾巴

當然,我已經離開那裡,不關我的事情了,目前他也處於一個更大麻煩之中,沒有人願意幫他

回到我熟悉的圈子後,這幾天採訪一個盃賽,我突然想起這件事情

因為看到某選手,想起自己得「前前主管」,也是押寶押得太過明顯,結果什麼屁也沒有,在公司困難的時候,也沒得到人家的幫忙

一直捧某選手,會成為某大老闆的準女婿,左捧、右捧,不斷利用報導塑造人家遲早嫁進去的氛圍

這下好了,小情侶分手了,前面的苦心都白費了,當然這不是搞垮公司的主要原因啦,只是押寶押太明顯了,把自己的格貶那麼低,什麼屁都沒得到

我一直認為,要捧不是不行,機會來了,適當情況下可以捧,而不是刻意去拍馬屁,拍得技巧沒人家好,也沒搔到人家爽處

押三小寶啊?

這幾天我一看到那個選手,我就忍不住科科笑,好幾次差點跟別人吐槽挖苦這件事情,還好都忍下來了

真的

押三小寶?

喔,還有,把公司玩垮的人,不要去講人家的公司快倒了,還是有財務危機看衰人家什麼的

笑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