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0.jpg  

那些年,這三個最近很夯,好像不用上這三個談論過去就不夠fashion

當然,就是拜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賜

電影如我預測的賣得很好,我是還沒看過,整個7月我都沒工作在吃老本,8月的工作又只有4天休假,薪水也是月底過才能領,看電影這種太傷本的消費我只好選擇不做。

想說屆時必定會把幾部國片跟洋片的DVD買下來,真的想看的話,就先用低調出貨的方式來看吧!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真的很挺國片,竟然低調不到,那就等DVD吧,因為9月我又接著到國外出差了,回去後又馬上要到新公司工作了。

IMG_0256.jpg   

那些年的原著小說我還沒看完,老實說有一陣子,對這位偶像宣傳電影的方式很反感

連《獵命師傳奇》的特別封面都用電影海報在打廣告,接著由他作品改編的港漫,也闢了專欄在談這電影,短時間幾乎任何有他的地方都被他轟炸這部電影

我有點受不了,但是我很認同他那句:「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這句話

很可惜,我失去最珍貴的東西是夢想,我付出最大代價而失去的也是夢想!

而且,這些宣傳管道都是他自己的作品,沒有礙著任何人,那是他的努力加上幸運換來的成果!我也沒有因此這樣討厭他,或不想看電影。

IMG_1695.JPG  

其實電影我能想見,跟《不能說的秘密》差不多,導演都是在詮釋自己,避開自己不擅長的部分,然後集中火力在自己的強項,效果都很好。

所以我很想看,不過眼下我大概只能收DVD了。

有一天,很少跟我聊MSN的國中同學阿賢突然密我:「那些年真的很好看,建議你一定要去看,也許你就是下一個九把刀!」

有那麼一瞬間,我熱血沸騰了,因為這是我這幾年一直想實踐它的夢想

的確,真的有那麼一小撮人說我的文章像九把刀,我都暗爽在內心

可是,像九把刀不好啊!

我又沒他強,而且要第二個九把刀幹嘛?

所以我常掛在嘴邊說的話是:「我不想當九把刀,可是我想跟九把刀一樣當作家!」

雖然都超難,不過相比之下,後者好像容易一點.....

IMG_3324.JPG  

然後我跟另一個國中同學挫賽婷小郭討論這件事情,聊了不少,雖然後面被我搞離題了

每個人的「那些年」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我們共同經歷過好了,也是有不可取代的獨特性

也許對我們這群同學來說,我勉強算有能力,也是最有意願把它彙整、編撰成故事、把它小說化的傢伙,就算不能讓我變成作家,也算是給大家的一個紀念

我們是沒有一起追同一個女孩子啦,這我很肯定,而且我的國、高中生活其實落差蠻大的,加上我還唸過快一年的體育班,再加上其實有些回憶已經被我零散地寫在其他文章裡頭了。

可能你會問我記者不好好幹,做這些事情幹嘛?

我想起《混混天團》裡頭戎祥對立威廉說的:「我們玩音樂,是很爽啊!」

我寫小說,是很爽啊!

既然很爽就來做啊

如此而已....

只不過需要點時間.....

我想我一定會完成吧....

寫完我的那些年......

完成寫不完的那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