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7.JPG  

Logo_bbd4ffdb-6d8d-4d66-bf05-6c4130c6089b.gif  

【翻滾吧!男孩!】

最近體操電影「翻滾吧!阿信」要上映

讓我想到之前在台東也採訪過體操隊的新聞

而剛好,體操隊所在的台坂,之前因為有人向社會大眾大量目擊乾糧與書籍,表示小朋友暑假沒有營養午餐吃,家長因工作疏於照顧,為此希望各界伸出援手,但被指出有過於誇大的情形,還上了新聞。

就一起聊聊在台坂採訪的見聞吧。

台坂國小是台東體操基層訓練基地,幾乎台東出身的選手都是這裡訓練出來的

台坂村呢?位於南迴線往大武方向的路上,大概位於半山腰吧,山腳下是多良村,隔壁是土坂村,範圍其實不大都很接近,台坂體操隊在全國也是數一數二的名校,去採訪的時候他們的體操館正在蓋。
IMG_7160.jpg  

現在應該完工了!

台坂的教練也不簡單喔,是2002年釜山亞運國手,後來因為傷勢影響決定回到家鄉培育英才!

【台坂國小】

台坂國小採訪過兩次,第一次是因為學校的學生都沒吃早餐,午餐就暴飲暴食,在台坂村別說早餐店,雜貨店也可能就此一家,多數家長一早就外出工作,小朋友都空腹上學,於是美國生命何協會提供贊助,讓學生有早餐吃。

這是縣長夫人牽的線,撇開陳怜燕一些讓人爭議的作為,這件事起碼幹得不錯,不過因為她的「怜」字,有的報導寫的是「伶」,我GOOGLE之後用了後者,結果就寫錯了,縣府也很故意,不告訴我們台東版,直接打去花蓮總社告狀。

讓人很賭懶,我後來碰到台坂的校長還跟他講這件事情。他也只能苦笑。


【台坂派出所】

IMG_7143.jpg  

會去台坂,是因為縣警局公關室的董哥牽線,所長吳聲亮跟他是好朋友,所以介紹我們認識,於是隔幾天我就跑到台坂村去了,圖片上的狗在之前的文章介紹過了,牠叫柯林頓。

台坂所因為整修關係,現在暫時搬家到山腳下多良派出所,我去的時候裡面除了值班與外出巡邏的警察,其他都在準備搬遷,所長還自己跑去多良所粉刷自己的宿舍與辦公室。

這個村子算是個資源比較不充裕的原住民村落,大家都是刻苦度日居多,當時有個家庭因為一些變故需要支援,所長會不定時拿一些米與沙拉油去幫助這戶人家。

派出所附近種了很多可以吃的作物,那天所長請我吃自己種的玉米,真是香甜啊!感謝所長,下次我們有機會再見了!

◎後記

台坂村的問題,還有好多想說,但是因為話題比較敏感,可能也會帶給所長困擾,就此不談了,主要還是要感謝所長當時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