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99.jpg  

Logo_bbd4ffdb-6d8d-4d66-bf05-6c4130c6089b.gif  

因為工作需要,我造訪了台東最南端的森永派出所,那是台東與屏東的交界,也是開車進出屏東唯一的道路

騎機車一路超速的我,也花了一個半小時到那裡,真的是遠到不行

IMG_2712.jpg    

森永派出所以前是森永查檢哨,這是位於派出所對面的查檢哨舊址

派出所也是台東樂活供水站22個據點之一,環島的單車客都對這裡不陌生

森永所的業務,除了一般例行勤務外,就是設哨攔檢,因為是南迴線進出台東唯一道路

只要攔檢,有問題的人都跑不掉,失蹤、翹家人口的查獲比例最高,其次是通緝犯

所長蔡佳翰(現已調任警政署)說,曾經發現一名騎著淑女車,穿著破爛的女性,攔下她之後一查,竟然是住在新竹,真不敢相信她就這樣從新竹一路騎到台東來。

連我聽了都很傻眼。

IMG_2708.jpgIMG_2709.jpg  

說到森永派出所,就不能不提旁邊這個雕像了。

台東境內有很多原住民的雕像,看到他們就表示你來到了原住民部落範圍

這尊原本是獵人與獵犬的雕像,可是颱風把獵人沖走了,只剩下小狗孤零零地留在那

有趣的是,幾乎每次颱風這獵人就會遭殃,這次因故沒有及時修復,結果有未單車環島的遊客,經過森永所時,只看到小狗,以為這背後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故事。

這個疑慮讓她結束環島後,還特地打電話到達仁鄉公所詢問,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原住民出外打獵都有帶狗的習慣,但是她覺得這答案好像無法解答她的疑惑,於是打電話到森永所,結果才知道獵人被颱風給吹走了

她還特地將這件事情寫在部落格上,聽所裡的人提起我還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

http://www.yealing.net/read-2853.html←網址在此

我看了一下,她撰文的日期是1月份,從颱風到她造訪再到我3月拜訪森永所,獵人都還沒回來XD

這就是我在森永的見聞,那之後到我離開台東為止,就沒有再去過。

◎後記

當時的森永所長是蔡佳翰,相當年輕,後來調往中央任職,恭喜啦,所長,希望這個新職位能夠讓你的抱負有所發揮!感謝你當時的招待。

arrow
arrow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