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3411431556868073.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下雨了

 

氣象報告才說再不下雨可能要缺水,這一天就下起滂沱大雨

 

聽說西雅圖幾乎一年到頭在下雨,不知道此刻那裡是否也下著雨?

 

就快退伍了,屆時可以到西雅圖跟妻小一家團聚了。

 

李教官心想,在學校服務的日子也夠久了,該盡的責任也盡了,徐勝杰的事情讓他覺得自己能力有限,真的像老朋友所說,凡事皆有定數,不該強行去改變。

 

可是,自己的妻子,也就是當時救回來的不是?

 

那個被他用垃圾車救了一命的女子,兩人就此相識,最後結為夫妻,生下了一男一女,當時兩人也擔心,是否會遭到報復,於是最後決定把小孩送出國。

 

「是嗎?你能放下那再好不過,你做得夠多了!」

 

住持在廟外的石桌上,泡著香氣濃烈的茶葉,對於客人,他一向拿出最好的茶葉來招待,何況是老朋友。

 

「我能做的事情太少了,力量太渺小了。」

 

「這無關能力,有些事情,還不到人們可以完全掌控與了解的地步。」

 

「連你們修道之人也不行嗎?」

 

「就算是修道者,說到底我們也只是個人。」

 

「既然如此,何必讓我看見那些東西?」

 

「看見『他們』,跟看見其他生物沒什麼不同。」

 

對於老朋友這種回答,李教官總是有種聽懂了又好像沒得到解答的感覺,告辭之後,住持盯著桌上沒動過的茶杯,嘆了口氣......

 

來校園,看到之前在星巴克碰到的記者又來採訪,李教官沒打算上前打招呼,因為每次他出現,都是學校發生意外的時候,避免待會他又找上門,先躲回宿舍好了。

 

之前有個精神恍惚的學生,在竟然在紅燈時走在車輛川流不息的大馬路上,他發現學生後面跟著一個人,那個人沒有下半身,他不顧危險急忙上前阻止,幸好把人救回來了。

 

由於學校接二連三發生事情,這記者之前在星巴克看到他在買咖啡抓他問了半天,他實在不想應付這場面。

 

於是先躲回宿舍,校犬小黃趴在他門前,看到他來叫個不停

 

「噓.....不要叫」

 

 

 

 

「你今天先整理自己的行李就好,看看寢室有缺什麼,就去外面的超市買一下,明天在正式報到沒關係。」

 

終於有役男了,吳教官鬆了口氣,自從鬧鬼的事情傳開後,就沒有役男要來學校,每次跟聯絡處怎麼拜託都沒用,役男就是寧願去外島也不要來這。

 

總算這一梯有人願意來,而且還是知道學校的狀況仍然想來

 

役男宿舍是舊的體育器材室改建,跟值班教官室相連,因為新的員工宿舍還在蓋,舊的則是沒人敢住。

 

新來的役男經過舊宿舍,發現這個雖然老舊卻很漂亮的宿舍,竟然因為鬧鬼沒人敢住,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想跟教官說一下,自願搬到裡頭去,房間也比較大間。

 

不解的是,他看見二樓有個教官在餵狗,但是剛剛到教官室報到時,明明所有教官都到了,怎麼還有其他教官在?

 

而且,不是說那裡沒住人嗎?

 

那教官發現役男的存在,微笑著向他點頭致意

 

肩膀突然被拍一下,役男嚇得回頭一看,原來是學長,就是來學校採訪的記者

 

「學長不要嚇死人啊!」

 

「你出來了啊,記住啊,不要再這邊又惹事啊,你看看被送回去輔導再教育八個禮拜,等於晚八個禮拜退伍。」

 

「好啦!我知道,我收斂很多了,啊你怎麼來這邊。」

 

「你也知道這裡常出事,報社派我來了解一下寫個專題。」

 

「原來如此。」

 

「你看見了對不對?」

 

「看見什麼?」

 

「那個教官。」

 

「對啊,我正在納悶,剛剛所有的教官我才都見過,怎麼多了一個?」

 

「呵呵...........先跟我去見一個人吧,我跟教官們報備過了。」

 

「好啊!」

 

記者把役男帶到學校附近的一家廟宇,住持似乎有客人

 

「這家很靈驗,先拜個拜,我們等下去找住持。」

 

燒香過後,記者帶著役男到住持那裡

 

住持的訪客是個女人,記者似乎也認識

 

「也是為李教官的事情來的?」

 

「是啊!大師,這我學弟,他也看見了!」

 

聽到記者這麼說,原本就紅著眼框的女人竟然放聲大哭

 

「為什麼?為什麼就是我看不到?」

 

役男一頭霧水,但是住持與記者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女人離去後,住持送了個平安符給役男,要他掛在寢室內

 

接著,他搞懂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李教官為了救一個差點出車禍的學生,犧牲了自己的性命,當時他看到要抓交替的東西,其實目標不是學生,而是李教官,因為他太礙事了,這也是為什麼住持一直強調「凡事皆有定數」的原因。

 

 

「老朋友......該放下了....

 

住持望著學校的方向,又嘆了口氣....

 

後記

 

 

29回合了,明天再一篇,就是挑戰成功了,到後面我已經沒梗了,這是自己掰出來的劇情,什麼判決書、聽來的八卦,全都用光光了。

 

感想....

 

留著明天再說吧,第二回合其實很輕鬆的

 

介紹著我在台東的一切而已。

 

夏日部落格,我們明天見~~~~

 

 

其實我不會寫什麼鬼故事,不過這氣氛充滿無奈,就送上一首《醫龍》插曲《Aesthe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