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oFi_Consulting_detective_with_pipe_and_magnifying_glass_silhouette_.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有關推理的故事,特別是以偵探當主角的,常常會看偵探比警察早一步到現場,或者是如影隨形,然後有個高階警官會把偵探趕走。

 

其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有時候你還得拜託警方給你一點幫助咧!

 

要怎麼讓他幫你,就是個人造化了。

 

第一次接單,線索就全部斷光光,我只好請舅舅幫忙,還被他笑得半死

 

在沒有告訴他委託人是誰的情況下,讓他幫我查查看有沒有這名男子的情報

 

起先給車牌號碼,結果車登記是別人的名字,一查這人已經過世

 

警方的資料中,這男子沒有案底,背景很單純

 

因為他並不是罪犯,無法發佈通緝,所以行蹤早已無法掌握,活像人間蒸發

 

兩天後舅舅告訴我說,他的家人已經通報失蹤人口了

 

無法進去會計事務所調查,曾經我想扮成油漆工混進去,結果被油漆工人給轟出來,電視電影演的果然都騙人的。

 

我不曉得貴婦為什麼要找出這個男的不可?

 

是男方握有兩人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比如性愛光碟?

 

還是說,只是想要男的出面,或者是說好要私奔男方卻先跑一步?

 

這幾天我都聯絡不上貴婦

 

想要更多線索,就必須要多問一點資訊才行,其實找不到也無所謂,貴婦並沒有要拿回那一半酬勞。只是誰不想再拿另一半?

 

我打算碰碰運氣,會計事務所對面的餐廳,很多員工中午會到那裡用餐,我借了套西裝,跟一個空空如也的公事包,中午在那邊用餐。

 

一放飯事務所就一票人湧入餐廳,一下子就客滿,其實會計事務所只是大公司的一部分,整間大廈的公司行號,都是同一個單位旗下。

 

接著我向裡頭的員工打聽,我假裝是某公司的行政人員,說跟男子約好要來拜訪他,可是整整一個禮拜找不到人。

 

「他喔,搞不好被丟包到海裡了哦!」

 

「是啊,跟我們董娘搞在一起,不知死活!我們老闆可是....

 

知道話說太多,兩個員工趕緊閉嘴

 

被打包滅口啊......常有的情節啊.....小弟搞上大嫂,然後就被老大打包丟到海裡或者深山活埋了。

 

「呵呵....有可能啊!」舅舅的回答很乾脆

 

悶的是,人也找不到,聯絡人電話也關機,事情也沒辦法有個交代。

 

舅舅提供的情報顯示,這家會計事務所,甚至整棟辦公大樓,都是黑道經營,多少都有點問題,會計又搞上董娘,可能真的發生什麼事情也說不定。

 

那個董娘,大概就是找我的貴婦了,她可能是不想聲張,只好找個兼職的大學生來死馬當活醫吧!找到就找到,沒找到也無所謂。

 

因為實在無從查起,期末考又逼近了,我只得先放棄等委託人跟我聯絡在說,反正也賺到了一點錢。

 

 

 

 

星巴克寫稿,見過形形色色的人,對著空氣講話的人還是第一次,隔壁坐了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

 

本來以為他用免持聽筒在說話,可是對面好像真的坐了個人似的,還煞有其事地在做筆記,後來我接到電話通知,說山路有發生車禍,於是就趕到現場,回來時他已經不在,我還問店員說有沒有看到他在跟誰說話,店員說沒注意。

 

這一天,他又來了,還主動找我攀談,原來是個業餘的私家偵探,還在唸大學,聊沒多久他就說能不能合作一下,交換彼此的情報,雙方都有好處。

 

我想說有何不可,情報真假我過濾一下就好,但是他一說想知道的情報,瞬間我就毛了!

 

「你說你那天坐在這邊是跟那個董娘說話?」

 

「對啊,她委託我找他失蹤的情夫。」

 

頓時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那個董娘,就是那天車禍的死者

 

她開車走山路時,在彎到被不知名的「物體」撞下山崖當場死亡,死狀相當悽慘,之所以說是物體,因為找不到撞它下去的東西,鑑定結果應該也是汽車,只是找不到那輛車。

 

「我.....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老弟,你來看看這個。」

 

我打開網頁,把那天我寫的報導給他看....

 

他看了以後說不出話來......

 

「你舅舅大概早就知道了,是不想嚇你沒有講太多。」

 

 

兩週後,整個事情都真相大白

 

董娘勾搭上公司的會計,惹毛了身為黑道老大的董事長,得知兩人要私奔,還帶走一些重要資料來自保,董事長先發制人,在會計離開公司後就把人攔下,連人帶車灌水泥丟到海裡,警方是在處理另一起兇殺案時,被丟包的屍體剛好就掉在那台車上,覺得車子很可疑就一起撈上來,整件事情才曝了光。

 

當天董娘是要前往兩人平常幽會的地點,是山上一家溫泉旅館,結果在那裡被「清算」,整個公司也因為這個緣故,不但被警方調查,最後連調查局也介入,最後徹底瓦解。

 

那那天這個小老弟見到的董娘是人是鬼?

 

我實在不想去猜測。

 

 

 

 

後記

 

陰謀論的東西,寫到後面又變成鬼故事的樣子,我也不知道,我就邊打邊想劇情,很自然就寫到這裡了。

 

之前在台東工作,台東幅員遼闊,其實也很小,到哪都會有彼此認識的人。

 

所以要搞婚外情還是劈腿偷吃養小三,都很難不被發現,有人利用中午時間去汽車旅館幽會,結果汽車旅館有他的親戚還朋友的朋友,就這樣被大家知道,後來兩人離開市區,到山區的溫泉民宿去,還是被認識的人看到。

 

星巴克常有人在講類似的事情,警察也處理過類似的糾紛,這是在北部很難見到的情況,後來問了本地人,他說二十多年前民風保守,當學生談戀愛在街上牽手,隔天幾乎全世界的人都會知道。一點也不誇張。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一直聯想到徐懷鈺的《Dub I Dub

 

 

夏日部落格,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