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792477.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午休時間一到,勝杰就躲到圖書館去,沉浸在書本中,享受沒人打擾的時光

不善與人交際,僅與同學保持淡淡的交情,勝杰沒事總往這個地方跑

學校的圖書館相當老舊,等新館蓋好後,這裡也要拆除

一樓有幾間閱覽室長久以來都沒開放,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圖書館來了很多人

習慣坐在窗邊的位子早已坐滿了人,無奈之下勝杰只好借了本書,另外在學校找個地方坐下來看書

經過一樓的閱覽室時,勝杰試著去轉動門把,門其實沒有鎖,推開深紅色的木門時,有個牌子掉了下來

原來是「禁止進入」的牌子

「嚇我一跳!」

閱覽室看起來有人打掃的樣子,搞不清楚學校為什麼不開放,而且還挺涼快的,太陽又照不進來

挑了個位子,勝杰翻起了書本

就這樣看到渾然忘我,突然他抬頭一看,被對面出現的人嚇倒在地

「你看得太入迷了,我不好意思吵你,又想知道你看什麼書。」

眼前的女孩子,穿著學校的制服,只是領子有點不同,帶著黑色粗框眼鏡,綁著馬尾,模樣甚是秀氣

「妳也是來這邊看書?」

「不一定,有時候來這邊睡午覺,反正沒人進來,我比你先發現這裡的哦。」

「喔,需要我換到另外一間嗎?」

「不必了,其他閱覽室打不開的。你喜歡看外國的小說啊?」

「沒有特別喜歡,看到小說就拿而已。」

突然間閱覽室的門被打開,教官看見就一陣斥責:「這裡不開放還進來,快出去。」

女孩看了教官,像勝杰吐了舌頭,搶先勝杰一步出去,勝杰也摸摸鼻子離開了閱覽室

下午第一節課的鐘聲響起,勝杰回到了教室,想著剛剛碰到的女孩,感覺有點不對勁,但是他也說不上來哪裡有問題

放學後勝杰去圖書館還書,這本書並沒有想像中好看,不打算帶回家看

離開前他又試著打開閱覽室的門,那個女孩又在裡面,這次她在畫畫

「妳不怕教官趕妳喔?」

「我沒被趕過,是你一來教官就發現。」

「喔,對不起,我帶衰。」

正要轉身離去時,女孩叫住了勝杰,「你對畫畫有研究嗎?」

「我沒什麼美術天份,也沒什麼鑑賞能力,如果要問我妳畫得如何,我看不懂。」

「我才打草稿而已,妳當然看不懂。」

隨著女孩不斷在地揮動炭筆,圖案逐漸成形,原來畫得是人像

畫像裏頭的男生,也穿著學校制服,模樣相當俊俏,五官深邃有外國人的臉孔,還有一頭漂亮的捲髮

「他是.........」

「我初戀男友。」

「喔,那他人呢?」

「過世了。」女孩的口氣稀鬆平常

「對不起。」

「沒關係,我已經不會難過了。」

「那就好,不過圖書館快關門了,妳不走嗎?」

「差不多要走了。」

和女孩走出了圖書館,又碰上教官,結果又被唸一頓

「妳叫什麼名字?哪一班的?」

「大家都叫我小蝶。」

「我叫勝杰,二年甲班的,妳是哪一...」手機在此時響起

小蝶揮揮手先行離去,勝杰往反方向離去,媽媽打電話來叫他順便買醬油回家

「小蝶啊....好秀氣的女生喔,還有那麼帥的男朋友。」

就這樣,每天中午與放學後,勝杰都到閱覽室與小蝶見面,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跟小蝶相處的時候很快樂,有時兩人沒什麼交談,看著各自的書,有時勝杰會看著小蝶畫畫。原來彼此都是不歡熱鬧的人。

只是有天勝杰在閱覽室與小蝶聊天時,走到鏡子前整理一下衣服與頭髮時,被鏡子裡的映像給嚇呆了

應該坐著小蝶的位子,沒有任何人在那邊,但是書本卻理所當然地被翻動

轉頭一看,小蝶就在身旁,嚇得他跌坐在地上

「你發現了吧?」

「妳......」

「我沒有惡意,只是好不容易有人看得見我,可以跟我說話。我不是有意要嚇你的」小蝶邊說邊流淚

「那.....」勝杰的恐懼逐漸被疑惑取代

小蝶的男朋友死後,她也難過在這裡自殺,這裡是她獻出初吻的地方,結果就一直被困在這裡

勝杰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急忙奪門而出

那個晚上,勝杰整夜睡不著,隔天中午他又試著到閱覽室去

小蝶還在那裡,畫著她的素描畫

「你來了啊!」

「嗯!」不知道為什麼,兩人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勝杰發覺,自己已經習慣有小蝶在的日子,偶而小蝶還會跑到他教室門口跟他打招呼

隔壁的同學發現勝杰常對著教室外傻笑,以為他在思春

某天下午,小蝶突然對勝杰說:「我要走了!」

「走去哪?」

「去我該去的地方.....」

「那...我們以後不能再見面了?」

「嗯。」

「這段日子謝謝你,可不可以陪我到處去走走,我想把這裡牢牢記住...」

勝杰靜靜地陪小蝶走過操場、校門、大禮堂、教學大樓、體育館,每到一個地方,小蝶就訴說著她與同學或是男朋友在這裡的回憶

勝杰發現,每當她提起男朋友時,他就莫名感到忌妒,難道自己喜歡上小蝶嗎?

然後兩人偷偷爬上體育館的屋頂,從這裡看日落非常漂亮,很多學生都偷偷爬上來看

勝杰是第一次來,日落的景象讓他看得入迷

「勝杰,你喜歡我嗎?」小蝶突然在他耳邊說著

他沒有回頭,只有默默地點頭,眼淚已經控制不住,因為他知道兩人沒有結果

「在我走前幫我做一件事好嗎?」

勝杰點頭,他不敢回頭看小蝶,怕會受不了她離開的事實

小蝶按著他的肩膀,輕輕地在他耳邊說:「你去死吧!」





勝杰的屍體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中間他媽媽還來學校找人,結果體育班的學生發現了勝杰,經過研判是從屋頂掉下來摔死的,那之後學校把通往屋頂的門與窗戶全部封閉,並加了好幾道鎖。

暑假過後,幾個剛入學的新生到圖書館,有人試著打開那間閱覽室的門,但立刻被同學制止

「裡頭有不乾淨的東西,進去你就被纏上。」

「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我表哥以前是這裡畢業的。那是他們班發生的事情。」

古小蝶當時跟隔壁班的混血帥哥交往,但是男方跟同學打賭一個月之內把小蝶弄上床,可是沒想到三個禮拜過去了,連親嘴都沒有,男方急了,有一天兩人到閱覽室約會,在甜言蜜語下小蝶獻出了初吻,想要要打蛇隨棍上的男方,發現小蝶反抗,於是改為硬上,誰知道小蝶抵抗的更激烈,還咬了他一口,他一怒之下把小蝶往牆壁一推,小蝶就這麼死了。

他情急之下逃離現場,結果在大馬上沒留心來車也被撞死了.....

但是小蝶班上的同學,陸續有人目擊到,小蝶在閱覽室畫畫、看書...

「不要亂講,快離開這裡。」教官趕走了在閱覽室門前聊天的同學,他走了進去,拿起那張「禁止進入」的牌子

「終究....被妳達到目的了....」他把牌子翻過來,背面畫著像是符咒的圖案,那是為了怕嚇到學生,他特地請法師畫的,想說可以鎮壓到舊圖書館拆掉,沒想到還是被她給抓交替了....

 

◎後記

這是在星巴克聽一群學生講的,雖然說是「真人真事」,但是他們也沒人是親身經歷,又是從「朋友的朋友」口中聽來,只能算都市傳說吧。

故事的原型是實驗室,有一間看起來好好的,但是從不開放使用,據說是有女學生半夜在那裡上吊,原因是為情所困。結果學生都不敢去那裡上課,最後就乾脆不用了。

於是就將人鬼戀的結局來個逆轉,弄成倩女幽魂的調調我做不到,所以就搞成這樣了,由於兜到星巴克太牽強了,所以就沒把自己加進去故事中了。

當初提議我寫這主題的克銘說,跟他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說是應該寫在星巴克聽來的一些故事,怎麼變成小說創作。

不過,我就是將星巴克聽來的阿哩阿紮編成故事啊

本篇故事送上葉蒨文的《黎明不要來》

夏日部落格,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