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48.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北區那條山路,因為開闢了新的道路,改成禁止汽車通行,本要打造成自由車道,豈知一到晚上,就變成飆車的天堂。


不論是成群結隊的飆車族,還是結夥夜遊的大學生,一到這就盡情狂飆,發生車禍的頻率居高不下,久了就有鬧鬼的傳聞出現,搞得一般人晚上根本不敢靠近那裡。


我到轄區派出所去跟警察們聊天時,他們透露了鬧鬼的傳聞,「不管真假啦,起碼減少一些飆車現象,車禍機率就降低不少。」


一個老經驗的員警說,最近承辦了幾宗意外非常玄,只是不敢對外公開,幾家媒體都配合封口,連那些出了名不合作的媒體,也用各種方法壓下這則新聞。


「我想知道,我不會寫,跟我講、跟我講!」我雀躍地詢問著


基本上,我的報社沒有獨家壓力,只要別漏就好,除非是被我主管知道,他那種人是你越不要報他偏要報的個性,所以我隱瞞很多消息不讓他知道,不然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那條山路在中間坡段,有條長達14公里的連續彎道,就是鬧鬼的所在地,之所以鬧鬼,就是在意外發生後才傳開,當時一名大學生跟同學上山看夜景,只有他一個人沒半,於是甩開眾人獨自往山頂飆去。


可是他被隨後跟上的同學發現倒在路中央,一看發現他的頭被切斷,身體跟頭有一段距離,從切口研判,是被相當銳利的工具斬下。


「像是在高速行駛的途中,有人站在前面等他,再一刀砍下腦袋一樣。」



後來又發生了兩起,於是鬧鬼的說法就逐漸傳開,網路上繪聲繪影,加油添醋的版本一堆,甚至連當地原住民傳說也被挖出來大作文章。


當地原住民傳說中,「帕日喃」是族人景仰的勇士,也是神的使者,他身高有200公分,皮膚黝黑、力大無窮,穿著白色的麻褲,帶著一把尺寸驚人的番刀,祂守護著世代長眠於此的祖靈與村民。為了赫阻敵人入侵,他會斬下敵人的腦袋,讓其他人望而生畏。


「因為最近這個案子,這個快被遺忘的傳說,又被老一輩的人提起。」


臨走前,所長意有所指地說,若有人去找出事實的真相,他們也不反對,只要能讓警方有交代就好。


我想,如果我要查出這個真相,並寫出個精采的報導的話,必須靠自己了!


特地選在白天前往事故地點察看,並沒有任何異狀,不過地上還留有已經乾枯的血跡,看就就覺得毛。


看來想要找到些什麼,必須要在晚上來一趟。


為此,我弄來個超大冰箱的紙箱,外層舖上一層塑膠布,然後放到路邊的樹林理,挖出一個洞,人就坐在裡面堅控。


一開始警察發現要來趕人,發現是我後就笑嘻嘻地走掉,有時候還給我送飲料


只是一天、兩天過去了,並沒有任何發現,七天過去了,每個晚上都睡在紙箱裡,還要忍受被蚊蟲叮的折磨,有天早上還看到條蛇在紙箱旁。


第九天因為當天要採訪的東西太多了,我趕不及在天黑前上山就作罷,可是已經把攝影機駕好,時間到了它就會開始錄影。


當天半夜,派出所打電話給我,又出事了


死者這次是女性,一樣經過該路段時,頭就被切斷了。


其他記者離開後,我走到藏身處拿出攝影機,基於合作關係,我拿到派出所跟大家一起看。


畫面清楚的拍到,車子經過時,頭就像是被一把看不見的利刃切斷一樣,我聽到有員警小聲說著「帕日喃」三個字


當然警方不會朝神話的方向去偵辦,很快就從影片找到線索,只是他們並沒有很雀躍,反而有一種無奈的表情。


這幾宗案子已經移交分局偵察隊偵辦,所長拷貝一份後就前往分局,我答應等抓到兇手再公佈,所長意有所指地說,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追根究底。


兩天後,案子宣布偵破,兇手是個老太婆,她在那個路段架起鋼絲,只要騎快車過去,人頭自然像切豬肉一樣切成兩半。


警方是從影片中些微的反光發現疑點,然後注意到機車駕駛頭部被切斷後,前方草叢就有人影移動的跡象。


先是鎖定附近的住戶清查,結果在老太婆住處查到大量的鋼絲,她也承認犯行,並清楚指出綁鋼絲的地點,犯案的動機是他的小孫子在那裡被撞死,但是闖禍的一群人不但沒有報警,還將他的屍體丟下山谷。


這幾個死者看似不認識,也沒有交集,不過他們都是同一個飆車集團的成員,就是撞死他孫子的那群人。


只是,沒有證據可以顯示,是這幾個死者做的,老太婆只會喃喃說著:「這是帕日喃的旨意,是祂的刀制裁了這些人。」


還有好多疑點,可是警察又跟我說了句:「凡事不要都想追根究底,不見得是好事。」


新聞出來了,我的獨家畫面很大、很聳動,但是關於「帕日喃」一個字都沒提,前晚在星巴克打這篇新聞時,窗外有個魁梧的身影經過,穿著白色麻褲,還配著把番刀,但是當我抬起頭時卻什麼也沒有。


我在想......


那些警察幾乎都是原住民,他們從影帶看到的畫面,跟我所見的不一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那些疑點就能解開了


只是.......


我直覺不應該再追查下去了....


老太婆所住的部落,有一尊古老的雕像,就是他們口中的「帕日喃」,只是有時候你只會看到旁邊的獵犬雕像而已..........



後記


這個恐怖的割頭事件,其實發生在日本,一個媽媽的兒子被飆車族撞死,於是她在幾個路段設下這樣的機關,讓好幾個飆車族命喪黃泉,這不知道是都市傳說還是真有其事,印象中有被《靈異教師神眉》拿來當故事題材的樣子。


另外,故事所提的原住民勇士,名字與典故皆為虛構。


本篇故事就送上《靈異教師神眉》的主題曲。


夏日部落格傳說,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