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5.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星巴克一角

 

小良不知道是第幾次讀著信件

 

這封信是宇潔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寫給他的信,現在坐的位子,據說是宇潔最後出現所坐的位子。

 

她到底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敢殺死教練,又是為什麼要在之後自殺?

 

眼淚早已流乾,悲傷卻難以平撫

 

回想跟宇潔認識的經過,也是在球隊換了教練開始

 

原本的教練年紀太大,被兒子接去同住而離開這個城市,也從這時候開始,小良最喜歡的足球,卻成了他的惡夢。

 

以前不論素質好壞,教練都一視同仁,可是換了新教練後,卻讓這些二線選手去撿球,地位連國三預備進來就的陪練選手還不如。

 

沒有比賽機會可以接受,但小良不能接受連受訓的機會都沒有

 

他也知道教練的用意,就是踢掉較差的人節省開銷,反正國三已經挖角了一批好手。

 

有一天球隊踢練習賽,衛生組長跑來借人掃廁所,因為明天有長官巡視,小良自然是必要人選,還被分配去掃女廁所。進而發現躲在廁所哭的宇潔,因為那天中午,她剛被教練帶走。可是她身體不舒服,仍被教練硬上。

 

「ㄜ....衛生組長要我打掃這裡...我先掃別間好了。」

 

宇潔長相出眾,小良自然認識她,但沒想到兩人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第一次認識

 

「你是足球隊的嗎?」宇潔看著小良的球衣\

 

「嗯!」

 

「為什麼在掃廁所?」

 

「問教練啊!我不知道。」說到這裡,小良加重刷廁所的力道

 

 

 

那之後,小良常看見宇潔在看他們練球,那時他還不曉得,那其實是宇潔準備要被教練帶走。

 

有時候教練懶得管小良他們或是沒注意,小良就會跑去找宇潔聊天,一開始宇潔回應很冷淡,不過小良總有辦法把她逗笑。

 

且小良無意間看間她坐在教練的車上,為了封口也刻意接近她,只是小良根本沒想那麼多,也從沒問起。

 

由於互動頻繁,教練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有天就以不符球隊需求的原因,把小良跟其他二線選手給退隊。

 

「你是因為宇潔的事情在不爽嗎?這樣不會覺得丟臉嗎?」

 

因為這句話,小良差點被教練打得半死

 

宇潔也知道,自己跟小良走太近,害得他被踢出球隊

 

而小良也知道,教練跟宇潔的關係,每次想報案揭發教練,都在宇潔苦苦哀求下作罷。

 

 

有一天放學,小良接到一個陌生人的來電,說是受宇潔委託有封信要交給他

 

小良才知道,教練已經死在宇潔的刀下,也才知道原來宇潔有這麼一段悽慘的過去。兇案發生那天,是宇潔的生日,小良已經買好生日禮物,卻沒機會送出去了。

 

千方百計想見被收押的宇潔,小良找了好多人幫忙,就是無法如願,結果就傳來宇潔上吊自殺的消息。

 

萬念俱灰的小良,氣得到殯儀館要砸爛教練的告別式,被教練的同學給阻止了。

 

學校讓小良重新回到足球隊,可是他已經無所謂。

 

教練的父母把他們兒子葬在家族的墳地後又出國,有一天,他告訴教練的同學,也就是他的國中老師,說要跟他去教練的墳前上柱香,教練不疑有他帶他去。

 

隔天,教練的墳被人放火.........

 

坐在星巴克,小良感受著宇潔在這裡寫這封信的心情,他很想哭,可是眼淚早已流乾,取而代之的是滿腔的怒火

 

 

交給小良那封信的人,也在星巴克,他為了不打擾小良的心情,而換到遠一點的位子去,據說他是個記者,此刻正在批哩啪啦敲著鍵盤。

 

小良站起身來,走向他的位子.............

 

 

 

 

 

 

我沒有想到會看到小良,他問了我宇潔當時的座位,我坐附近怪怪的,只好換到遠一點的座位去避開小良。

 

想不到他走到了我面前坐下,告訴我說:「報警吧!」

 

「啊?」

 

「報警吧!教練的墳是我燒的。」

 

看他完全不像在說謊,而且今天下午確實有消息說那個性侵女學生的足球教練墳墓被人縱火。

 

「我本來要順便去見宇潔的,然後順便狠狠揍教練一頓,可是宇潔她....

 

我看過信的內容,知道宇潔說了些什麼,那些話足以打消他輕生的念頭。

 

「你真的要我這麼做?」

 

「報警吧!」

 

我撥起電話,打給墳場那個轄區的派出所,請他們來星巴克帶人....

 

 

後記

 

一直想替宇潔這個故事做一個補完,終於是最後一篇了,當然還想寫得更詳細、更深入,不過那就無法繼續這個挑戰了。

 

我在前幾篇才說,這種不幸的故事,每天都在社會各處發生,果然今天又有新聞爆出來,有教練搞大女選手的肚子,看報導的寫法,就是未成年少女。

 

本篇故事送上容祖兒的貪嗔痴

 

夏日部落格傳說,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