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84.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在這個時間出現,宇潔有點引人注目,因為現在是上課時間

 

穿著高中制服進到星巴克,難免吸引到眾人目光

 

宇潔長相清秀甜美,綁著簡單卻最能散發女性魅力的馬尾,加上160公分左右的身高,就算不穿制服,也很難不吸引大家的目光,制服其實更能突顯她的亮眼之處。

 

「焦糖瑪奇朵,中杯。」

 

「今天提早下課嗎?」

 

「嗯,有點事請假。」

 

宇潔時常來店裡消費,對店員來說她並非生面孔

 

她的不對勁,店員也看出來了,只是沒多問

 

拿著咖啡,選了個位子坐下,啜了一口咖啡,宇潔試圖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下來,那是一種帶有解脫快感的興奮。

 

剛剛,她從一個長期控制她的魔掌中脫離,憑著自己的力量,深色的格子裙還沾著那樣的味道與汙垢,也發現到隔壁座位的男生,察覺到一股怪氣味。

 

「遲早‧‧‧‧‧會被發現吧。」她心想

 

從小,爸媽就說宇潔是漂亮的小公主,以後會嫁給帥氣的白馬王子

 

「可以的話,我寧願不要是公主。」宇潔由衷地認為

 

拿出帶有花香的紫色花紋信紙,她以最平靜的心情,緩緩寫下一字一句,給她最重要的人,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

 

六歲時爸媽車禍過世,宇潔由爺爺奶奶養育,從此她的人生開始扭曲,最疼愛她的爺爺,對她伸出了魔掌。

 

奶奶不在家時,爺爺在她洗澡時進了浴室,然後說要幫她洗澡,卻脫下了自己的衣服,做出了不應該對孫女做的事情。

 

之後,有無數個夜晚,都是被爺爺壓在身上渡過

 

而她隱隱察覺,奶奶在默許這件事情的發生

 

兩年後,爺爺身染重病,宇潔再一次爺爺發作時,眼睜睜看著她休克,確認他斷氣後,再慌張地跑去田裡告訴奶奶。

 

當大家為爺爺的死去難過時,只有宇潔為此雀躍不已

 

即使是這樣,惡夢卻沒能結束

 

上國中後,逐漸發育成熟的宇潔,好身材再也藏不住

 

也因此,魔掌再度向她襲來

 

這次是體育老師,外型高大帥氣的老師,很受女同學的歡迎,甚至有傳聞他跟女同學搞師生戀。

 

某次返校打掃,獨自清掃著體育器材室,正在擦拭著架子的宇潔,感覺有隻手在摸自己的臀部,接著一股體溫從背後傳來,那是體育老師

 

「不要怕,佳瑩跟守潔也是這樣子的,妳會喜歡的。」老師熟練地脫掉她的裙子與內褲,另一隻手在胸前不安份地搓揉著。

 

童年的惡夢再度重演,僵硬的身軀讓她無法反抗,就這樣被老師得逞,這次宇潔選擇隱忍到畢業。

 

憑著還不錯的成績,上了本地的明星高中,宇潔相信自己能夠揮別過去的陰影,加上自己出色的外表,一定可以找到一個能體諒她、疼愛她的對象。

 

只是沒有想到,老師並沒有放過她,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還成為學校的足球隊教練。對她的侵犯,更加肆無忌憚。

 

「老師好想念妳啊,真是上天的安排,我們又可以常在一起了!」

 

偶然間,宇潔認識了小良,他是足球隊的候補,常常只有撿球的份,重要的練習與比賽,絕對沾不上邊。

 

小良心地很善良,曾察覺她跟老師之間的不對勁,宇潔為了怕他把事情洩漏出去而主動接近他,但是逐漸被小良所吸引。

 

但也因此,小良被老師找藉口踢出了球隊。

 

足球是小良的最愛,宇潔認為都是她害的,老師因為她跟小良走太近把他踢走

 

其實小良不但察覺到她與老師的關係不尋找,好幾次都勸她揭發老師的獸行,但都在她苦苦哀求下作罷。

 

為了小良,宇潔要替他報仇

 

憑老師對她肉體的貪婪,報仇的機會多的是

 

就在今天,老師中午找吃飯藉口載她出校,直接載到自己家中,她在口袋裡藏好了水果刀‧‧‧‧‧

 

 

 

 

 

前一天偷聽到主管又不想寫稿,今天故意在下午截稿之前都不接他電話,也故意不進報社,照舊來星巴克寫稿。

 

兩點多還沒什麼人,竟然有個高中生在店裡,大概是翹課吧,因為最近並不是考試期間。

 

沒心思管她幹什麼,我趕緊寫好稿子人要去躲起來

 

但是才沒多久,就接到派出所的電話

 

「大記者,我們管區發生命案了,不要說我對你不好,地址在‧‧‧‧」

 

抓起相機跟筆記本,我請店員幫我顧一下電腦,然後就衝到命案現場去

 

死者是一名男性,死在自家床上,死因是刀傷,背部被刺了六刀,死的時候全身赤裸,從傷口研判,是在死前就脫光衣服的。

 

「情殺嗎?」我問起警察

 

「不知道耶,兇手的確有可能是女性。正在朝他的交友狀況偵辦。」

 

兇殺案案情不明朗時,最好有拍到屍體照片,而我拍到了,問了大概的狀況後,我就回到星巴克。結果看到一群警察來把那個高中女生帶走。

 

「哇靠,大記者你消息真靈通啊!」也是認識的警察

 

「不是,我的電腦在那邊,我剛剛在店裡坐。」

 

抓著這警察問了一些問題,才知道那女生跟剛剛的兇殺案有關

 

臨走前,那女生看了我一眼,感覺已經快哭出來

 

 

繼續埋首工作的我,在快截稿前才接主管電話,被他抱怨了一頓,我說今天到處跑,沒注意到電話,常常因為這樣突然不寫稿而增加我的負擔,要不是昨天偷聽到他講電話,我今天又要寫5000字的稿量。

 

結束工作後,收電腦時發現包包裡有封信

 

是剛剛那個女孩子寫的,讀了才知道原來她的人生這麼悽慘,她希望我將這封信轉交給一個叫小良的男生,信裡面有他本名、電話,她在信裡向小良講述她的身世,還有為什麼要這麼做,希望小良忘了她

 

應該是要把信交給警方的吧,我當然沒有這麼做,也沒有把它拿來當獨家新聞,放學後我撥了小良的電話,在校門口把信交給他。

 

「宇潔給你的信,看了你就明白。」

 

宇潔跟小良都未成年,報導也不能公開他們的名字,不過神通廣大的記者們,可能很快就找上小良問個沒完‧‧‧‧‧

 

 

後記

 

這個故事的構想,來自某天在星巴克時,隔壁坐了四個教官,東聊西扯之下,談起了哪些老師跟學生亂搞,哪些老師對學生性騷擾之類的。

 

聽著聽著這種禽獸教師還真不少啊,還是說每個教官都加油添醋也說不定,只是當記者的我多少也有耳聞教育圈一些事情,但都沒有得到證實是真的。

 

搞小三、搞學生的事情,的確是有的。

 

所以寫出了這個故事,以前我國中的跆拳道教練,也藉著自己長得帥,亂搞男女關係,由於妻小都在國外,他可以說是無所不搞,不但一次帶兩個女生出來出去約會,還弄得人家去墮胎,觸角也伸到女學生身上,多次被體育組長看見他在路上跟女學生勾肩搭背走在一起,也曾經打過學姊的歪主意,嚇得學姊退因此退隊。

 

有一次我把這件事情跟一位女性隊友說時,她淡淡地說這很正常,她教練跟她父親都這樣,早就習慣了,男人只要有錢或是長相吃得開,就很容易亂來。她是這樣說。

 

剛好最近都在看一些比較血腥的電影,於是就寫出這樣的故事了。

 

其實宇潔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社會各角落上演,沒被揭發的比被揭發的案件多很多

 

最近去樂多官網看,竟然沒看到夏日部落格活動的訊息,該不會又不辦了吧,記得我之前還有看到活動預告說,用GOOGLE也查不到,不管怎樣,我還是會繼續玩下去。

 

沒有為什麼,就是好玩,夏天就是得做些什麼事情來發洩精力嘛!

 

這篇故事上獻上李心潔版本的《童年》,童年就該如此,希望那些變態不要再製造那麼多變調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