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___is_for_Thor_by_Enymy-thumb.jpg  

跟雷神一樣,覺得自己當時並沒有做錯,被貶入凡間後才學習到,有時候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該不該這麼做

眉眉角角我自認在這裡學得差不多了,純樸的台東,其實沒這麼單純

如同伍佰歌裡唱到的:「天晴時刻,地上陰影更多,海水的清澈,可能暗潮洶湧....」

以一個記者身份來說,這裡真的環境不單純,什麼事情眉眉角角都要顧好,沒處理好麻煩一大堆

也是我到現在都還不能適應這裡的原因

老實說,這個月初回去的時候,聽到克銘公司有徵人計畫時,陪同豐里國小跑完少年盃的全國賽之後,回台東我開始心不在焉,有點無心在現在的工作上,每天往市區以外的地方跑的意願也降低了,當初要造訪完全台東的派出所的計畫也興趣缺缺了,採訪不再那麼積極,每天就往地院翻判決書改改內容交差。

跟主管說過六月我會試投履歷後,他似乎也不太管我了,不再盯那麼緊,每天問我要寫什麼東西,雖然我跟他講過機會並不大

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有點怠惰

只是要回去,真的沒那麼簡單,我是想好好抓住這次機會,但是卻很難

沒有比人家優秀,也不是人家的口袋名單,更找不到人幫我打通關,從某人不斷出包卻一直有好工作等他,我那一刻完全相信,沒人在後面幫忙就等著吃屎

只是,我好像找不到人幫我,可以幫的前輩,身份很尷尬,幫不了,其他前輩又不熟,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是覺得我很黑

上次回體委會要試試水溫,結果人多到嚇死我,也不敢找人問,只好就此作罷

搞得我躍躍欲試的聯合文學獎跟溫室仁武俠小說講,也沒心情寫了,進度嚴重落後,但我已經沒心情想故事梗了

我也是覺得我當初沒又沒有做錯,欠錢還要我做白工,人家都直接告勞工局,我只是休息個兩天有什麼不可以?

我哪有沒大沒小?我只是愛開玩笑而已

換個角度想,也許真的沒有做錯,可是你不該這麼做

想起國中時班導在日記上跟我說的,在學校你可以一再犯錯,出了社會你連一次犯錯的機會都不可以有,我真的蠻後悔我沒有聽進去,所以一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