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9.jpg  

能參加環花東的採訪真的純屬意外,雖然我一直很積極要報名參加

去年第一次參加,比賽前後發生好多事情

因為對自行車不了解,加上不好意思插嘴,坐在採訪車後就在睡覺,在瑞瑜姐那邊就黑掉了.....

比賽結束後,興高采烈地拿著人家託我買的特產去給人家,卻從老師那邊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恨不得自己不要去這個比賽

之後換了工作,就沒有這種機會到處去外地採訪了

環花東是唯一可能的機會,於是我試著向瑞瑜姐報名,最後她同意了,還由大會支付我的火車票費用,並再三囑咐我不要騎車去花蓮


4637997524_2eda43972a_o.jpg  

我大可向其他本地記者一樣,起跑鳴槍去照個像訪問一下就收工了,不過還是想體會一下以前當體育記者的感覺

其實我最重要的目的是,去做給前輩們看的,特別是詹哥,可惜因為SBL的關係,弘爺沒有來,是他們家大長官來,把我嚇死了

當然免不了被ㄉ一ㄤ,畢竟我已經變成人一出現就很欠ㄉ一ㄤ,過去因為愛頂嘴讓詹哥不爽,這次我嘴巴閉很緊,雖然中間覺得自己有時不該被ㄉ一ㄤ,但是先把嘴巴閉上優先,不管怎樣就是傻笑,或苦苦哀求詹哥手下留情,完全不要回嘴

其實也發現,在瑞瑜姐那邊也不是所謂黑掉,只是給她很搞笑的感覺,不過有重要事情也不到她能放心交代的地步吧...

詹哥也問說,如果有機會要不要再回原來的公司,我沒有講太多,不想再給他同樣的印象,只說如果又是以前的價碼,我寧願留在台東,至於對主管的不滿、不諒解還是抱怨他沒有職業道德等太嗆的事情,都閉嘴不講,也明白跟詹哥說,就是在台北的圈子黑掉,給人家沒長進又沒大沒小的印象,不想轉行別無選擇下才來台東,現在就是學會把嘴巴閉上,詹哥說把嘴巴閉上還不夠,太過沉默會給人難搞印象,要多學習虎爺的口才。

09754.jpg  

當然沒跟他說什麼想當作家之類的鬼,沒有必要跟詹哥講,等我成功再說也不遲

同事或主管還是這邊當地的記者很難理解,對我來說,這樣來回奔波的採訪,對我來說向度假一樣,我很樂在其中

只是當大家在介紹記者時,我都下意識地往詹哥背後躲,還是介意自己現在的身份

瑞瑜姐說,在她眼中沒有大小報之分,叫我不要想太多

因為第一天住在很高檔的翰品飯店,真的把我嚇到了,還是一個人住,讓我很心虛

採訪時也不敢說太多話,因為心裡有數,無法像以前一樣自由發揮,還要顧忌老闆、主管的想法之類,甚至不敢讓花蓮總部知道,有個台東的同事跑到花蓮來採訪

這都讓我很後悔被前一個公司開除,好想回台北,甚至結束訪問坐火車回台東時,超希望這班車是回台北

這種機會真的不可多得,我得向主管宣示我的忠誠,好好配合他的決策,雖然我有一小部分對他不認同,不過在危機處理以及對待同事下屬方面,他比前主管強太多了!達到他的要求,他也才會更贊成讓我往外跑。

也被瑞瑜姐看出,談話之間流露出人在台東心在台北的感覺,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為他們問到台東一些事情時,我都一問三不知....

因為....

幹!我真的很想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