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ja.jpg  

剛被上一個東家資遣沒多久,他們又丟了一個case來

要我去採訪羽球比賽,我也是在那邊採訪到那個打羽球的,也才有後面跑去要msn之類的動作

有一天在記者室跟幾個前輩交談,無意間話題帶到其他線記者

我不假思索地說:「政治線很操啊,欣哥不是去支援過結果唉唉叫?」

欣哥沒有答話,反倒是繼元哥說話了,他說:「我看換成你去不到三個月就灰飛湮滅了吧!」

我還理所當然地說是啊...

等我到台東來想想才知道,當時根本就被ㄉ一ㄤ了吧...

因為繼元哥一向覺得我沒大沒小

他真正的意思可能是說:「人家當事人都沒講話,你講什麼?」

當時我也沒想這麼多,就是聽欣哥被調去政治組時,在pluk上講述他的心情,才會講出那番話

或許小寶哥早聽出來,只跟我說,大家跟你開玩笑的,不要介意...

欣哥後來只說了一句:「你有碰過名片遞出去半天人家都不理你的情況嗎?」

後來台北沒有希望待下去了,在別人介紹下輾轉來到這裡,就一直記取教訓,不要再重蹈覆轍,因為這邊環境複雜多了,當然之前很難改得過來,很不適應,其實有一半的原因是,我覺得自己又沒有做錯

但是不管原因是什麼,來到這邊也沒辦法了,只好重頭來過了

由於這邊排擠效情況很嚴重,講話行事都要低調一點,不然會被釘很慘

昨天就遇到最重大的考驗,好險自己撐過去了

因為人情的緣故,去跑一個廟宇救濟貧困的新聞,我其實不想去的,因為這種新聞寫太多了,但是坳不過人情,我只打算寫個圖文照個相就閃人,不過另一位前輩來了,他也是受到人情債來的

晃來晃去,真的沒什麼新聞點,即便有位老畫家可以像唐伯虎一樣,讓人家塗鴉或是印掌印上去,再畫成水墨畫,為了新聞畫面,前輩腦筋動到我身上來了,他拿毛筆在我臉上塗來塗去,然後拓印在紙上給那個老畫家畫

如果在台北,我絕對會翻臉,還可能打人,可是在這邊翻臉,只會讓我日子更難過,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忍功,除了忍住不發火,還裝笑臉...

大概是想到被這樣一劃,至少短時間不會被他們排擠吧

讓我比較不舒服的是,反而是那個老畫家,竟然說我應該用墨水把整個臉塗黑再印上去,這樣他比較有挑戰性,我當下有想把他那搓鬍子扯下來的衝動,但還是陪笑臉說聲謝謝走人了,新聞我還照寫,稿子照交,反倒是學會了一招,沒有新聞點的地方要怎麼生新聞出來。

不過,這邊忍得下來,不要用同樣例子叫我別跟某新竹人計較,那不一樣,這輩子我都會找機會算帳

4aed9496b3c43.jpg  


後來前輩跟我說了很多,他過去的經歷跟我現在很像之類的,說沒新聞就是這樣找新聞點,這是一個過程而已,要我別放在心上

我是真的沒放在心上,因為忍過去了,就真的沒什麼,因為有些事情我真的沒看這麼重,有些事情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