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6.JPG  

跑了一趟蘭嶼阿媽的新聞,折騰了三個小時,看到了一些現象,真的讓我嚇到了

完全跟新聞沒關係,而是這裡的生態,真的沒這麼簡單....

這種大新聞,當然是一堆記者出動,看到了傳說中因為搶獨家搶太凶,造成其他記者的困擾,履勸不聽因而被眾人排擠的記者。

這前輩平時就愛把新聞弄得聳動,到機場時,雖然跟這些前輩不熟,不過大家只當我是個外地來的,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排斥我出現,但是這前輩出現時,很明顯受到大家排擠,甚至被大家取笑為「老鼠」!說他喜歡害別人,不諱言地在我面前跟警察談這件事情

當然,那個被譏笑的前輩,也知道沒人理他的關係,閃得遠遠的

霎時我想到以前自己在台北的情況,不管怎麼樣,我是鬥不過群體跟高高在上的人

就算立場再怎麼站得住腳,只要有衝突,絕對處於弱勢,主管很沒用,做事情令人不信服,藉口多多愛拖薪水,做新聞只會抄襲,但是我不爽兩天沒上班,他就順勢把我資遣了,誰叫他是主管,他爛,可是他大條!

這群排擠人家的前輩,其實每個也有讓人詬病的地方,可是人家人多勢眾、講話大聲,儼然就是土皇帝、地頭蛇,你又奈他何?

鬥不過就只好順應局勢,趁我還沒有黑掉之前,一樣維持多做少說,讓他們看到我就是在工作,其他不用搞太多,免得到時候真的被他們料中,說我幹不了半年,當然現在已經超過..............

總比那個搞出包的傢伙,被人嗆要算帳後,才在那邊說要沉默一點好,默她娘啦默!

就是這樣,在台北犯的錯,在這裡不要再犯了

想起在華僑服役的自己,現在不免覺得可笑,到處跟人家衝突,還沾沾自喜,還給後面的學弟當壞榜樣,就帶著這樣的性格退伍、工作,終於被主管給一腳踢開,我說過,他爛,可是他大條!他就是有很多從頭再來的機會。

就像顧門口的警衛,晚上值班都在睡覺,以前又狂坳替代役做他該做的事情,他也一天到晚在執勤紀錄簿上寫我壞話,還因為睡覺睡太爽,結果學校工地的建材被偷了,但是他一點事情也沒有,因為他後台硬,很多自覺「佛心來著」的人,都說要給他一次機會,而其他不小心打瞌睡的警衛呢?

一瞬間就被開除了,我們是拿人家沒皮條的....

我也爛,我沒有職業道德,還對前輩講話沒大沒小愛頂嘴,但我沒有第二次機會了,所以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每天都覺得回台北遙遙無期,就是鬥不過強勢跟群體,沒有對錯,看你大不大條、後台夠不夠硬而已。

後台不夠硬又不夠大條,就乖乖同流,要不要合汙就看自己,也要看人家要不要你加入

喔,那個

老是叫我別計較、要對她放下仇恨的那位

不是人家都站在那個出包傢伙那邊,是怕她真的被打死

我嚇到了

也慶幸現在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