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52.jpg

一堆尾牙的場子,明明不是人家的一份子,卻是每攤都被邀請,有吃又有喝,不過終究是不習慣那樣交際應酬的場子,在這邊一陣子以後,已經學會要提早退場的習慣,一方面是不想喝到太茫,一方面也可以提早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尤其是禮拜六,因為我要看《全員逃走中》!

打開電腦晃晃,是不論喝多醉都要做的事情,我想某方面我也是網路成癮的患者,雖說Facebook跟Plurk我都玩很兇,不過我還是沒有棄守我的網誌,更新的頻率依舊是不錯!由於網誌不斷有新功能,無意間看到了去年打的網誌,想到我去年這時間在幹什麼...............

就是我剛退伍,回到當初實習的報社上班

有些事情真的很值得在拿出來抱怨一下,猶記得窘哥決定不歸隊後(←詳情請參酌15K的重擊),總編特地在海碩盃期間把我找去,第一件事情是要說,不要一直用msn狀態嗆某位離職的前輩,因為已經受到注意了,第二件事情是說,退伍後回來的工作待遇,他說:不會比「克銘跟家怡少」

1102565884.jpg

幹你媽的,我現在(而且是來台東之後)事後回想起來,根本中了圈套嘛!

我的薪水是20000整,總公司的老闆不願意讓我成為正職員工,所以不含勞健保,總編說他自己掏錢幫我付

首先

克明與家怡當時是現在還不敢出來承認這是他或他們想出來的一群或一個白痴智障,可能是教育部某些腦殘人士所提出來的「22K方案」,也就是領22000的薪水,這一年都由教育部來補助。

光是這樣,代表我已經被騙了,我領得比他們兩個少耶!

或許總編是這樣想的

(A)我沒騙人啊,公司給你20000,可是沒給他們半毛錢啊,因為他們是領教育部薪水的啊!

(B)他們扣掉健保等支出,其實才領18000多,你的確比他們多啊!

(C)這個公司其實@#$%^^&*(講一長串自以為能說服你的理由)

我告訴你正確答案,是上述沒有的(D)

是什麼呢?

就是(A)、(B)代表他心裡這樣想的,(C)是他會說出來的話

因為太了解他了,所以我當時摸摸鼻子認了,但不代表我相信之後會調薪的鬼話,只是不想聽他在那邊細水長流淫水流的...

另外,所謂的幫我付國民年金跟健保費之類的鬼話,也差點把我搞死

因為他最早跟我說:「把繳費單給我,我去繳這些費用。」

我也乖乖照做,並且不只一次說過,這些去7-11就可以繳,神奇的是,竟然還收到上一期欠繳的通知,一問之下他都沒去繳!

理由是:「我以為你已經繳了,這些是給我拿去核銷的!」

跟他之前說過的話根本就兜不起來啊!

我不想細究之下,英明的總編決定多付我兩千多的薪水,那些錢就是去繳國民年金跟健保費

解讀他為什麼這麼做,第一個他懶,第二個能扥就拖是他一貫的技倆,前幾天我還打聽到,他欠實習生稿費還沒給!我只在Plurk上回應她說:「我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這兩件事情,已經讓我徹底對總編失去信心,也不再信任他,對於他的經營方針我完全不看好,每次都是左耳進、右耳出,我的理念跟他已經漸行漸遠。

我當時只想,在不違背他的旨意下,做一些我想發揮的東西,尤其是世界盃,前輩跟老師一直說這是我們跟克銘可以讓別人看見我們實力的時候,加上我們網路報沒有限制,於是正準備好好討論的時候,就出現了我之後一直在罵的事情,比改我標題還要讓人杜爛的事情。

1102664713.jpg

那就是公司網站出現了一篇跟大陸搜狐網站一模一樣的新聞,唯一的差別,就是把簡體轉成繁體,一字不漏地照貼,是的,你可以稱之為「抄襲」或者是「剽竊」,這是一個整天強調自己對新聞素質嚴格把關的總編做出來的事情,之後這樣的新聞一直到現在多到爆炸,我隨便google一下就贓到一堆。

而且已經成為圈內公開的秘密,但是沒人敢去問為什麼他要這樣做,我也暗示過一次,有次交稿時,我在mail上著明:「公平起見,世界盃新聞請勿直接複製貼上。」

顯然總編這麼英明的人,自然是直接忽視這一句話。「自動無視」也是他的專長之一

不滿已經到了極點,但是像其他公司探路又失敗,只能繼續待下去,偶爾去北體找老師抱怨一下

終於,更讓人不爽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我的薪水,開始不準時發了,因為公司一個月要虧20多萬,又跟某些網站終止合作,所以開始出現狀況,每個月5號領薪水,開始不準時,首先會先給我5000,下個月或晚一點再補齊,到最後如果5號我不問,他也不會提,就這樣「能拖就拖」,又是他一貫的伎倆。

結果就出現了,我到六月底才領到完整的五月份薪水,六月的薪水,到七月五日發不出來,某天瓊斯盃工作時,我在msn上打著:「速速擋鋃!謝謝!」結果截稿後電話就來,他不是個有話直說的人,先講一個無關緊要的事情,然後說先匯5000給我,接著強調他也兩個月沒領到錢了,我的口氣很不以為然

住台北的人都知道,2000不太夠日常花用,吃東西、機車加油、月租費,就去光光了,我能敗一堆有的沒的,都是犧牲其他花用得來的。想存錢吃屎吧!

氣人的是,我才剛領到那5000,一堆帳單來就秒殺那些錢了,越到月底我越沒耐心,然而我們的總編,連個屁都沒有放,我不想去問他,是正合他意。

就這樣七月底時我到台中大甲去出差,回來後還是沒見到薪水,於是禮拜天回來,禮拜一我很敬業的又去跑了魔獸訪台的新聞,我他媽還有圖為證咧!


隔天在南山高中的訓練營,因為時間很早,而且我照著地圖上的指示還找不到路,而且沒吃早餐,到7-11買早餐發現皮包沒錢,結果戶頭只剩1000所以不能領!一氣之下我就回家了,當天沒有寫稿,隔天我繼續擺爛,克銘還問我會不會去某某記者會,我說我不要去。

於是禮拜二我也自動休假,我也跟不少人講過,我要自動放無薪假,終於聽到克銘說禮拜四來領錢吧,於是那天早上,我開始恢復寫稿,等到一領錢就把稿子交出去,不過進公司才知道他要資遣我,說是資遣也不算,只是把欠我的錢給清而已,也沒有給資遣費,懶得跟他計較了,為了錢他什麼話都敢說。

還暗示說,為了公司的生計每天都很苦惱,還要兼顧寫稿←這句大概是在暗示,他為什麼要抄大陸新聞

第二句說,是交給我寫沒有問題啊,但是我沒錢付給你,這不就害你做白工!←替自己找台階下,順便打我一槍

又說,我都沒進公司,都不知道他的處境。←一貫自私心態,只會要人家體諒他,都不會體諒人家

我已經聽不進去了,他也刻意忽視我,一直在跟克銘講接下來的工作,最後才問我有什麼話說

其實我後來才知道,他是要給我一個教訓,問我那句話是希望聽到我有反省的聲音

結果我說:「早就知道公司會走到這一天,一點都不意外,我覺得從黃xx離開之後,進來的記者都是廢物,從劉xx、吳oo跟劉@@都是廢物,公司會變這樣他們脫不了關係。」

從總編的表情我就知道,他聽出我的意思,我在暗示他用人不善,縱容廢物在公司待著,太晚趕走他們。

當然,他一直說,有CASE會找我,然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找我回來

我是聽不進去了,拿了我的薪水就離開,悽慘的是我電腦還放在體委會,因為我在那邊寫稿,準備錢一到手就陸續交過去,當然都白寫了,我先到光華商場買了一片《北斗無雙》回家玩,然後才回體委會收拾東西,接著去找小簡,說我被踢出公司了。

4b5d4c9f00c85.jpg

回家之後跟詹哥講,他早就知道,因為總編已經去預告過

詹哥說:「我不知道你怎麼跟總編說的,他說你威脅他!」←我一句話都沒說,威脅我是不否認

「我有勸他再給你一次機會,但是這一次你似乎把他惹毛了!」

「我要奉勸你,記住謙受益、滿招損,我幹這麼久記者都覺得我自己還不夠圓滑,你還比我衝!」

「不要以為跑了幾次比賽,去過幾場記者會,就以為自己油條,可以跟老記者ㄉ一ㄤ,給前輩ㄉ一ㄤ一下有什麼關係,幹嘛要回嘴?也不要以為自己老了,就可以有發稿權限。現在已經飄飄然成這樣了,哪天摔下來會很慘。」

我當時反駁說,我從不覺得自己很好,也還沒滿意過自己的任何表現,想不到詹哥回說那更糟,自己都還沒發覺

其實詹哥說的話我都接受,但是發稿權限的事情我早跟他解釋過了,我一直感覺這件事情讓他把被主管找麻煩的氣轉出在我身上,我懶得去辯解,因為我當時還想著有一天可以回這圈子,他得罪不起。

跟著David老師,他也被總編請去喝咖啡了,解釋一下他為什麼這麼做

還說得很好聽,克銘能力不及我,但是態度很好,我的能力在所有去公司實習的人當中最好,可是態度不好

關於誰好誰壞,我從來沒有去比較過,因為我認為那是前輩才可以去做的事情,從T報不找我去他們公司找克銘就可以看出高低了,就像我說的,好壞要前輩們說了算。

我是這樣回答老師

說起來這位前主管心機也夠重,常常對外說,公司快玩不下去了,好辛苦,我們這批小的很委屈,對照我常抱怨公司的舉動,我又被將一軍了。

被踢出公司後,又幫忙兩個CASE後,開始有一搭沒一搭找工作

第一個CASE讓我很後悔被資遣,因為認識打羽球的小白,還硬著頭皮找以前喜歡的女生去幫我要MSN

後悔是因為可能沒辦法繼續當記者,最後又來台東,整個就很幹

據說,後來公司又要找我回去做,詹哥說當時踢我走就有這打算,結果我走時還嗆聲,說什麼找到新的金主,我的月薪還可以調到三萬,對照現在的說法,又是在劃大餅。

而且以前主管這種方式跟過去經驗來看,沒多久還是會再虧,因為他的經營方針真的有問題

其實屁了這麼多,是在跟當警察的董哥聊時,他說公司這樣對我,其實硬要計較的話,可以告公司的....

我說算了,要算帳等我重新回台北工作時再算帳吧.....

其實我是發現,前主管這種愛講歪理,又喜歡拗的個性,真的沒工作做的話,有一種行業超適合他,那就是去賣愛心筆!

不過他年紀大了,可能要坐輪椅才有說服力。←讓他坐輪椅我可以幫忙。輪椅錢我出,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