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e81d853e8388713587ee4807c669e7.gif

「我再給你們兩個一次機會,下跪認錯,然後乖乖當值日生當到畢業。」

 

包租婆見到窘哥跟克銘等人離我倆而去,得意了起來,覺得勝利站在自己這邊

 

「兄弟...你還剩多少彈藥....」我邊說邊吐奶,我想我的內臟早被震得功能失調還移了位

 

「只能再開兩槍...

 

「哈哈哈!用來斃了自己剛剛好!」

 

我撿起窘哥丟下的鋁棒,準備做最後一搏

 

包租婆見我們死不投降,勃然大怒下攻了過來

 

我擺出金雞獨立姿勢,準備在她衝過來時賞她個特大號全壘打,就在我抓準時機,她也衝進好球帶時,我立刻大棒一揮

 

揮棒動作順利完成,卻沒有擊中目標的觸感,包租婆蹲下身子閃過這一擊,左手出掌向我露出破綻的腹部打來

 

「死了.....」我萬念俱灰,眼睛閉了起來

 

結果我感受不到任何痛楚,反倒是在一旁伺機而動的大維飛了出去,還把牆壁撞出了一個大窟窿。

 

「難....難道是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隔山打牛!?」我大驚

 

「你這電影看太多的白痴,這叫通背拳!」

 

「靠北咧!妳什麼時候會通背拳啊?」我大吼,舉起球棒就要朝她腦袋巴下

 

她身子一斜,雙掌交疊又朝我腹部襲來

 

「打我啊!笨蛋,反正被K的是大維!」

 

「你真這麼認為?」包租婆冷笑

 

我正要揮動球棒突然感到肚子一陣灼熱,接著是有如萬枝針扎進去的疼痛,瞬間胃海翻騰,又口吐白沫,我如果再被打下去,我可能要脫糞了....

 

 

「那你還是打他吧.....別再打我了...

 

「也可以!」她隨即衝向正要站起身的大維,閃過一發氣槍後,左手命中他的胸膛,但是我瞬間被震飛了出去,在空中滾了三圈才落地

 

「你叫我打他的啊,你這笨蛋,你以為只有你看過電影啊?」她從衣服裡秀出了那本已經絕版的〈我愛周星星〉

 

「那本我沒買到啊.....」我哭著說:「世事難預料啊......

 

「別哭....我先送他歸西,再送你下去跟他作伴。」包租婆抓起奄奄一息的大維,準備出掌

 

包租婆的武功真是深不可測,讓我覺得我們反抗他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不由得再度哭了起來

 

突然間我覺得身上好幾處癢了起來,原來是蟲子在爬,包租婆內力深厚,震得天台的地板跟牆壁到處都是破洞,裡頭的蟲子還有旁邊樹上的蟬啊、金龜子、瓢蟲、獨角仙的全都掉下來,還有雖小來不及避難的松鼠與啄木鳥....

 

這些蟲子在我身上亂竄,還我癢的要命,突然發現了救星...

 

包租婆最害怕的小強....

 

我笑了出來,笑聲是多麼悽涼、表情是多麼衰小

 

「妳以為妳很厲害啊?會武功我就怕妳啊?」我跳了起來,開始手舞足蹈,對大維說:「我現在想唱歌啊,唱歌跳舞有沒有搞頭啊?」

 

大維擠出剩餘的力氣,口齒不清地說:「那.........費不費唱埃Q博素啊...

 

「螃蟹一啊、爪八個,兩頭尖尖這麼大的個、眼一擠啊、脖一縮啊、爬呀爬呀過沙河。」我跳起毫無節奏章法的舞步,還差點跌倒

 

「哈哈哈,兩個轉學生被我打成白痴了,你們就這樣白痴到大四畢業吧...


她放下了大維,準備施展輕功到淡水河去救包租公

 

「十三點~~~~一個巴掌打不死,有種再來一掌啊。」我大叫:「妳忘記妳老公被我打多慘了嗎?打我啊,笨蛋!」

 

惱怒的包租婆殺性又起向我襲來

 

「我不管你真瘋假瘋我這次一定要斃了你!」

 

我擺出意義不明的神打動作,大喊一聲:「老師公你大顯威靈啊~~~~~

 

包租婆雙掌化圓,似乎要使出最強殺著,正當她全心向我出掌時,大維打出了最後一發氣槍,她正轉頭要施展獅吼攻化掉氣勁時,突然臉色大驚,原本力拔山河的嘶吼,變成看到鬼的尖叫

 

因為大維調整過槍的威力,把小強丟了出去,再用氣槍送牠到包租婆嘴裡安息,嘴巴張得老大的包租婆乖乖地把小強含進嘴裡,她的臉一陣青一陣白

 

「大維~~扁他~~~~~

 

「收到!」

 

我們衝向包租婆,凌空躍起施展飛踢,一前一後往包租婆頭上踢過去

 

內外夾擊下,比賽魯還難對付的包租婆終於倒下了,倒在地上不停的抽蓄,還口吐白沫

 

氣力放盡我們互相攙扶離開天台,臨走前我幹走包租婆那本〈我愛周星星〉

 

「好痛喔,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啊?」我說

 

「走到校門外的公車站牌,坐八路公車到台大醫院排隊看門診...」

 

「也只能這麼做了....」

 

〈完〉

 

 

後記﹞

 

記得剛考上插大時,我還是個喜歡模仿藤井樹跟村上春樹寫作的傢伙,自從看了九把刀跟南方大表哥後,徹底發現自己其實很適合耍白痴的,於是乎,超白痴的故事與文章,隨著不斷抓大學來惡搞,一篇又一篇出現,裡頭不乏很多港片的影子,也有九把刀跟南方大表哥的故事變形。

 

沒什麼,就是愛耍賤,隨著大夥離開校園,再難有那麼多精神與材料來惡搞同學,因為已經不再是每天見面了,我也有其他工作要做,加上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情,一些被我惡搞的人,在真實的生活中,也出現了一些變化,已經無法這麼理所當然地寫成故事。

 

2007年的暑假寫了這篇,是拍案驚奇的第六回,當時寫了四集而已,之後在2008年暑假結束後開始重寫,但是那些無奈的事情開始陸續發生,故事也就擱著,這個完結篇離上一集已經是前年一月的事情了,接下來我就去當兵,在那先寫了第九回,消遣了阿德一下。

 

原本打算就這麼放給它斷炊的,反正網誌內容雜七雜八的我,多的是其他文章來充實流量,不過就在放逐台東後,想法有了改變,在隨時可能回不去體育記者行列情形下,我想實踐另一個當作家的願望,基於在任何多爛多糟的故事都要「寫完它」的原則下,還是把它硬掰完了。

 

根本是星爺電影的大會串,那也無所謂了,拍案驚奇就這樣攻下了,就停在九回吧!這個系列完結了!也向那個充滿歡笑與感傷的大學生活送別,就算接著有取材自大學生涯的故事要出現,也不會是這個系列了。

 

總之,我寫完了!

 image-4F1F_4B9CFFA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