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142439745459.jpg

不是第一次買星巴克的咖啡,進去店裡坐卻是第一次

今天會跑去完全是沒來由的...

前一天一個交情不錯飯店的總經理,邀請我去吃他們飯店的尾牙,免不了喝酒

20091219234625526.jpg

new_pa3.jpg

12276610_21n.jpg

但是,那些圈子認識的人,都有年紀差距了,話題我真的插不上,也沒興趣,於是就只能默默嗑著麻辣鍋,還有喝酒,由於無聊加上三種酒混喝,九點多我就在杜辜了,總經理夫人看到就叫我先回去,雖然我還想吃點麻辣鍋的東西,也只好乖乖離開。

結果一回家我就睡著了,本以為可以一覺到天亮,結果十二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感覺好痛苦,怎麼躺都睡不著,看電視也好無聊,打開電腦也不知道可以幹嘛,就這樣盧來盧去盧到天亮,早上九點終於要睡覺了,想說趕快補眠一下,因為下午兩點有新聞要跑,結果電話就一直響,主管打、認識的學校打、某單位拜託新聞稿也打,煩都煩死了!火氣都上來了。

下午兩點到縣政府,準備聽鐵路電氣化簡報,結果沒有準時開,為了不耽誤下一個行程,所以先離開,等公家的新聞稿來改就好,本來要去康樂站照相,結果路上看到車禍現場,照了相問了目擊者情況就折回市區,要採訪的對象還沒回市區,本來要去麥當勞或肯德基吃東西,順便打稿,還可以拿筆記本寫個東西,但是因為出門後有去黑輪攤吃了幾支,不想再吃什麼漢堡薯條。

本來想去八十五度C,可是想想那裡很擠、又很吵.....

於是晃去星巴克,發現有位子,還有插座,於是點了杯卡布奇諾坐在沙發上打開筆電

沙發椅很舒服,咖啡很香,寫稿的感覺也很順利

於是以在等待採訪對象為理由,就不進公司了,因為他們很扯,水沒了,就是沒有人願意拿著十塊錢去離公司不到十公尺的加水站加水,非要等我來才去,真的很渇還是沒水煮泡麵、泡茶、泡咖啡,寧願去買瓶礦泉水也不願意去加水,哭爸的是,便利商店離加水站又進,而且兩個五公升的寶特瓶其實不重,嫌重可以只加一瓶,不過沒人願意去加就是了,非要我去,已經兩個禮拜沒加水了,就讓他們多等一天也好....

我排斥加水是因為,他們都住公司,水都是日常生活用,並不是上班在喝,雖然我可以去取用,但是我都沒去喝,為什麼我得負擔你們日常生活的瑣事?

不願意加我就拼命拖,就這樣....

回到咖啡店,店裡放著輕音樂,加上沒有台北那樣一位難求的景象,氣氛真的很悠閒,我想是因為,台東市人口本來就不多,也很少學生會來,因為消費不低,他們都往八十五度C擠,所以那裡人多,也稍微吵了點,只是我真的也負擔不起每天都來星巴克消費就是了。

突然間我想起,九把刀在中國時報三少四壯專欄寫的那篇【職業作家的中產幻境

它裡頭提到:

世人常常對作家產生許多美好想像,然而作家在台灣,可能是想像中最接近中產階級、但事實上最偏離中產階級的族類。

有多少人支付得起天天去咖啡店報到、喝著拿鐵思考下一句話要怎麼寫才能打動人心的生活?一杯星巴克中杯熱拿鐵算一百塊,加一塊最便宜的蛋糕五十塊,乘以三十,就是四千五百塊,超過一個教師月薪的十分之一。你打算這麼分配你的收入?


時間表面上很自由,但有誰可以常常利用那些任意支配的時間異地旅行?當遊記的稿費根本不夠旅行的旅費時,就得嘗試在旅行的晚歇時刻寫點別的東西。

我或多或少會有這種想像,只是我也很清楚,那都是電影電視演出來的,很多作家,晚上都寫稿寫到三更半夜,就算去咖啡店報到好了,他通常是一拿筆或敲起鍵盤就沒完沒了,一杯咖啡或蛋糕,等他吃到後面其實都走味了...

 

這感覺我也體會到了,我原本打算快點打完稿子,趕快拿出筆記本大寫特寫,滿足一下自己的幻想與消遣,結果是四則新聞寫完,已經快八點了,從我踏進店裡開始,整整渡過了三小時,因為中間發生太多計畫外的狀況了,某篇沒提長官的名字、還有不時打電話來騷擾的各單位(←目的都是拜託新聞要登),就這樣拖拖拉拉,我截稿後,就覺得該離開了,再點一杯嘛,好貴!不點繼續坐下去嘛,又超想喝,還想吃甜點,倒不如去吃晚餐會好一點。

不然真的是超舒服的那環境...心情也稍微平靜一點

晃出店裡到隔壁的誠品逛逛,買了兩本書喬靖夫的《武道狂之詩》第六集,還有村上春樹的《村上朝日堂》最新系列,打算回家煮麵時,邊等水滾邊看的.....但是跑去警察局的健身房跑步了,照樣看著體育節目踩著跑步機。

其實我有在想,也許這裡會是我當記者的最後一站了,就算有機會我也回不去體育線了,既然如此,在這邊未嚐不是實踐另一個夢想的機會,我有很多〝練功〞的機會,喬靖夫當作家前也做過媒體工作,他決定當作家花了三年埋首練功,九把刀也是因為喜歡寫小說,不斷地寫啊寫啊,連續五年小說賣得哭爸爛才開始漸漸打開知名度。

其實我要求不多,只要一本就好,一本躺在書櫃上的小說,它的作家是我

這條路很長,也許不會實現的一天

但是喬巴跟騙人布這兩個膽小鬼,還不是跟著魯夫來到偉大的航道,而且活得好好的

魯夫也許不會當上海賊王,找不到羅傑所藏的寶藏,香吉士可能根本找不到ALL BLUE,娜美可能無法畫完世上最完整的航海圖,索隆或許沒有打贏鷹眼的機會,可是他們最珍貴的資產,就是一同為夢想努力的經過。

曾經我心中的黃金梅利號也在夢想的航程中沉了

4a32107f90c11.jpg

http://f8.wretch.yimg.com/g8yain/32764/1800009289.jpg

也一度感受到,那個夢想的世界離我很遠,感到很無力

http://f8.wretch.yimg.com/g8yain/32764/1800009198.jpg http://f8.wretch.yimg.com/g8yain/32764/1800009199.jpg

有些事情我已經挽回不了,只能消極面對,甚至感到絕望,可是有的事情我還有一丁點力氣去掙扎

也許我一覺醒來就忘記這些事情了,又開始消極的過著每一天,過一天算一天,想著什麼時候回台北,不時地對著仇家叫罵,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不過我希望不要忘記到星巴克所想到的這些事情

我的小說有待加強,那就繼續「加強」吧,新聞稿文筆不夠生動,那就繼續朝「生動」那個方向走吧,要朝哭爸的風格走也是可以!做一個專門得罪人的專家也叫作家啊!

等待回體育線的日子,也可以朝作家之路努力啊....也可以朝硬碟A片突破1T的目標邁進

宅神說過:

不久之前,我當了劇情漫畫獎的評審。

而且還是評審團的召集人。(因為大家都不想得罪人只好把這個工作交給得罪人的專家。)


有一個作品沒有完成

他很緬腆的跟我說,他一直掙扎著要不要放棄工作專心畫漫畫,所以到了最後故事沒有畫完。

我跟他說你錯了,你在掙扎的其實只是要不要少睡一點而已。

如果你在入圍之後到評審之間的六個月一百八十天裡面每天都少睡兩小時,你就有三百六十個小時,整整十五天的時間可以來畫漫畫。

等你真的那樣做了之後再來抱怨這個社會不公平,出版社對你不夠好,評審對你太過嚴苛吧。

沒有任何人有理由要為了你喜歡漫畫而對你有一絲絲的敬意和一絲絲的退讓,我們喜歡漫畫是因為我們的信念。

你想當漫畫家是因為你的信念。

難道你要說你的信念好可憐,別人得要同情你?

那你就又錯了。

堅持信念從來不需要他人的同情,那是一種奮戰至最後一兵一卒,就算死了也要面對敵人戰死的覺悟。

那是一種即使戰死,身軀依舊昂然挺立的精神。

那是一種失去了半邊的腦袋,依舊橫掃千軍的怪物一般的氣魄。

那是一種受了兩百六十七處刀傷,一百五十二發槍傷,四十六發砲擊之後,孤傲的背影上依舊沒有絲毫因為退卻而造成的傷口的驕傲。

其實仔細想想,我的夢想比成功加入太陽馬戲團的陳星合來說,算是難度低的了...






 

但是也超級不簡單就是了.......

我想,每個禮拜去一次星巴克,當作是犒賞自己吧!

但是,也得有代價,筆記本每天都要有進度,至少寫完三頁的量(抓3G的A片也可以)

比起九把刀一天五千字簡單多了

然後,目前網誌上的故事都要寫完(拍案驚奇就不要算吧,牽扯太多複雜的原因了)

等著瞧吧!哪天我怠惰了,我就把這篇文章拿掉了,以免整天只會看A片的克銘拿這篇來ㄉ一ㄤ我,然後發揮我喇叭嘴的本事,讓這件事情就像黏在地上的口香糖,不知道黏在誰的鞋子上了,可是可是可是.........我覺得這比我發誓不再造口業、不再GY要容易做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