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1.jpg

還記得過去那段為美摔瘋狂的日子,美式娛樂摔角的樂趣,有別於熱鬥熱血的日式摔角

享受著這兩種不同的趣味,是何等的快事?尤其在那煩悶的高中時代,無疑是除了漫畫跟電動之外,最佳的精神食糧。(其實還有小澤圓)

只不過漸漸地,就會對熱衷的事物失去狂熱,雖然依舊喜愛,但已經是可有可無,轉而沉迷其他事物上,僅有偶爾轉到,會停下來觀看幾分鐘而已,然後看到一堆生面孔就不耐煩地轉台。

我想,我還是懷念以前Z頻道原音播出,打上字幕的時候,現在配音不但怪,可能還體會不到原音播出的熱趣,但看情況緯來與ESPN已經養成一定要主播在旁實況不可,搞得我很不習慣啊。

話說以前看WWF,最喜愛的莫過於ROCK跟STONE COLD

20101221216532544.jpg wwe-austin-sp0520.jpg

ROCK的舞台魅力不需多說,即便我覺得他真的沒什麼特色,就臉部表情跟肢體語言豐富,但是舞台魅力真的令人懾服,情緒很難不跟著他的肢體躍動以及吶喊起伏,猶記得他與「無敵超人」霍肯一戰,現在想起來還是熱血沸騰。

Stone Cold當年還是被武藤敬司打好玩的無名小卒,想不到潛力被麥馬漢看上,一路栽培成為超級巨星,光頭殺手的造型超殺,叛逆又囂張的性格,以及滿嘴粗話的作風,每次敲擊罐裝啤酒慶賀的魄力,都讓人瘋狂。只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摔角手畢竟不是廚師可以煮到六十歲,沒幾個五十歲還可以在擂台上跑跑跳跳。

ROCK跟霍肯一樣跑去拍電影,一部〈神鬼傳奇2〉開啟他演藝之路,之後他就越來越少在WWE舞台上出現,神鬼2他的戲份殺青後,就立刻投入外傳的拍攝,就是那部〈魔蝎大帝〉,此後他轉型拍電影去了,而且比霍肯出色,姑且不論電影好看與否,起碼都是一線作品。

Stone Cold長年因傷所困,所以劇情先安排他被開除去養傷,回歸時真的是轟動,但是很顯然他已經不適合當選手了,當經理偶爾串場K個雜魚就很了不起了,於是乎只能看著他退出戰線,消失在擂台上.....

sport_48.jpg

但是很快我又找到注意的焦點─Rey Mysterio

原本就喜愛看日摔的我,對這種身材矮小,飛天盾地型選手就情有獨鍾,加上帶有神秘圖騰的面具,特攝迷的我更是完全懾服在其之下,每次玩WWE的遊戲,除了原創角色,他一直是我最喜歡用的角色,他的公仔也一直是我最想入手的...

其實,我在昨天看Smackdown的時候,看見Mysterio跟Edge搭檔雙打,當初兩人搭檔的雙打組合,真是所向無敵,雖然不是實力最強,但是魅力滿點,只不過Edge後來也因傷所困,這個擁有俊俏臉龐,還有長矛衝刺這招爆發力十足的終了技的選手,從ROCK時代就活躍至今,只是總是給人半紅不紫的感覺,加上受傷關係,聲勢甚至不如後來崛起的Cena、Batista等人,也不是沒有登上主秀,也不是沒有安排重要劇情給他,但他就是無法做到真正的超級巨星。

這都不是重點,我看到兩人,體態明顯比以前豐腴不少,肌肉也不像以前那樣線條分明...

並不是他們疏於練習,而是年紀,當初看他們打摔角,我還是高中生而已,現在已經過了快十年

身材不厚實一點,是要如何面對擂台上碰撞?

不多長一點肉,是要如何在場上摔來摔去?

畢竟他們不年輕了,我也年紀不小了,除了感嘆偶像有點今非昔比的感覺之外,最大的感觸還是.....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