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ked-Rider004.jpg

記得某次大學同學聚餐

那次有我、克銘、鳳梨、揚爺、阿德、小玉、賢明、阿哲等人

無意間聊到夢想這回事,克銘他們大學有組個樂團,沒記錯的話,團名叫「烏龍綠」

當然他們聊團的事情,我是插不上話的,畢竟我是門外漢

鳳梨雖然不是我們班的,不過每次聚餐他都會來參加,也跟我們班混得很熟

基本上,有些部分我跟他蠻合拍的

鳳梨也是那種動不動就想做些事情,來實踐自己熱血的性格

我忘記他們是聊什麼,結果他突然跟我說:「對不對?GY源,你是不是也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拍一部超級英雄的電影,好比是假面騎士?」

我當時一直傻笑,可是這個念頭我真的在心裡有想過,只不過我不敢把它歸類於夢想的欄位中

因為

我知道這在有生之年是不可能的,我不是想自己演

而是,我看了這麼多假面騎士系列,也看了幾部電影版,總是認為,我可以寫出更好的劇本,我可以導出更符合騎士迷期待的電影

只是,我不是周杰倫,有錢到自己出錢當導演,拍了部特攝劇集《熊貓人》,我看賠錢他也不在乎,根本就是在自爽,但是我很喜歡他拍這種戲,雖然他絕對有〝參考〞或是〝抄襲〞香港漫畫家的同名作品。

那次聚餐我只記得鳳梨跟我講的這些話

之前我一直看網兄斷腸在畫漫畫,我想畫漫畫是除了看電影以外他最喜歡做的事情吧,還改編南方大表哥的作品,還一起討論分鏡(←斷腸兄,我的拍案驚奇跟單挑系列也不差啊!XD)

於是我在想,我還有寫小說這一個方法可以實踐啊!

於是搞了很久,之前我希望寫出一部像《萬惡城市》或《東濱街道故事集》的故事來,那就把超級英雄的元素加進去吧,那這個世界成為超級英雄存在的世界

當然,那個超級英雄,自然就是《假面騎士》了

我不會特別去設定一個新造型還有能力,就是單純的假面騎士,就是你我熟知那幾隻假面騎士

然後重新賦予他個過去未來,而他也是這個城市裡,眾多角色的其中一名而已

以前我玩過一個PS遊戲,忘記名稱了,也很冷門,玩家要操控一個黑道組織,不但要無惡不作,還要搶地盤,最重要的是,會有一個超級英雄人物,三不五時來找麻煩,你還得花心思幹掉他,這種反向操作的遊戲其實玩起來挺爽的,英雄、反派、路人甲都是故是的主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就好比生活在同一個城市的市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實而交錯,卻又各自獨立不相干

導演、編劇都是我,演員也是我決定,能不能炒出一盤好菜,就是點進來看的各位決定了

就算沒人要看,起碼也實踐了一部份人生中好想做的事情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