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basa.jpg



來台東後,整天在尋找寫體育新聞的機會,也想盡辦法要讓台北的人看見我的東西

棒球是親自採訪與抓資料都寫不完,也利用以前的人脈,找了這邊足球隊的資料

那天到豐里國小採訪足球隊,這支學童盃勁旅十一月要參加全國賽

踏進校園的時候,發現小朋友在練習的時候,原本我以為會看到以前的自己,卻完全沒有

最大的差異在「歡樂」,發現以前踢足球隊的自己,充滿著「焦慮」與「茫然」,球怎麼傳不準、大腳球怎麼停不下來、盤球怎麼學都學不會、射門也學不會

深怕一個做不好,教練就開罵了,跑步也跑最後,然後那天被教練找過去,說了聲下個禮拜不用來了,當時是小學四年級,對我來說挫折好大,直到六年級再回去時,都還忘不了當初的感覺,也跟豐里的教練聊起這檔事,他們沒有挑選手的作法,只怕學生沒用心,所以氣氛很歡樂,這在西部或北部的學校很難見到,也聊了一下足球現況,他說了句很中肯的話,也是我最想讓足協理事長聽的話,希望理事長親自到東南部基層走一趟。

tsubasa2.jpg

我看到理事長訂了一堆某年要打進世界盃、哪年要搞什麼聯盟的願景,自己覺得很熱血、好陶醉,卻忘記支撐他願景的基層狀況

而且他把基層足球的推展工作丟給教育部就沒他的事一樣,讓我很難苟同他得二○三八大夢

也聊到了現在正在打的龍騰盃,看克銘的狀態好像是住在左訓的樣子

很早我就夢想,可以拼個好成績當國手或入選培訓隊,就可以進到左訓,優秀的全國成績或是國選前幾名,就是進到那裡的通行證,很可惜跆拳道我始終是個二、流徘迴的選手,雖然泰山高中跆拳隊的等級用棒球比喻的話好比穀堡、高苑之流,可是我卻是乙組以下的等級,別說國選了,縣賽連個屁都沒有,離開體育班後當然也就跟這夢想永別了。

曾經有前輩跟我說,體育記者只要申請採訪要進左訓不是問題,很遺憾的是,這機會還沒來我就給主管炒魷魚了

當然覺得遺憾的原因還有也許打羽球的小白現在也在左訓,從公開賽後就沒有機會碰到她,雖然她整天掛在線上,我卻完全沒有想跟她講話的意願,點了她的視窗也立刻關掉,都因為自己在台東做不了什麼的原因導致。

至今我還是不能忘記當初這個夢想,我也不明白,曾想當漫畫家的我,放棄這個夢想也沒有像現在這麼強烈的遺憾

2llgaau.jpg

也許這樣的狀況會跟隨我一輩子吧,就像《老人與海》中那個老頭一樣,時常夢見那個他嚮往的境地

我也常常會在夢中回到過去,等到我急忙要穿上鞋子換好運動服趕去練習時又醒了過來....

雖然有人跟我說,如果我待在體育班我們就不會認識

但是我真的很想回去,甚至希望有一天回去了,不要把我叫醒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