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22.JPG



到現在我還是常常不自覺地說:『幹拎娘真的來台東了...』

沒辦法,我也知道是過渡期,只是不知道會過渡多久

大概是工作環境與模式改變的緣故,每天十二點左右就床上躺平了,十點多就開始昏昏欲睡

平常這時候我精神才正好,東摸西摸到三點多才會睡覺

原以為發配邊疆,小規模的公司,環境會單純一點,結果不是那麼一回事

人事鬥爭有夠兇,扣掉我整個公司也才五個人

總部的主任,只有三天在台東上班,但是他心機超重,他會當面誇你表現不錯,回總部講的卻是反話

兼職業務管理的記者前輩,不知道是天兵還是愛婊人,總在最不適當的場合說最不適當的話,常常婊到別人

我的直屬上司,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上述情形都是他在我到台東第一天告訴我的

我以為是歡迎新人,卻是在拉攏派系,搞小團體,這正是我要學習八面玲攏的地方吧!因為主任釘我就是錠他,大家是唇亡齒寒的關係

工作性質關係,地方關係也很複雜,排外性又強,很難去適應

PIC47.JPG

不知道是第幾次被抓去應酬

看到一個情形

年過四十的記者前輩,喝醉喝到茫,對著十幾年的女同學告白

輕描淡寫地說著,當初多想追求人家,但是看著人家有對象,只好悶在心裡

雖然雙方都哈哈帶過

看似稀鬆平常的語氣,聽得出不甘心的感覺,還有憤恨不平的無奈

不禁要想,十年、二十年之後,我是不是也要這樣子?

也想起當時,集點換來的兩隻公仔,想在聖誕節那天當禮物送人家,結果被對方放鴿子

後來在MSN問,被澆了一盆冷水,說送她也不能幫她順利畢業....

去台東前和她吃飯,又聊到集點公仔的事情,趁機酸了回去

ㄉㄧㄤ說是她自己當初不要的,現在才在跟我要

她只回說那是開玩笑,以我們的默契不知道那是玩笑話嗎?送她還是願意收的

來不及了....我早在PLURK徵詢有緣人無條件送出去了

其實在酸回去的時候,我有很想哭的衝動

oursogo017.jpg

真的要我說的話

搞到今天這地步,被原報社開除,求職四處碰壁下,最終來到台東,我並不會後悔

甚至覺得是得罪小人的結果

但是認識打羽球的小白後,我會後悔自己被開除

無法藉著體育記者的身份接近人家...

最嘔的是,原以為有個不算太差的開始,結果要來台東

每天看到人家在線上,卻沒有跟人家聊天的欲望...

原本是想盧到人家不理我為止...

現在好了,MSN要了也是白要..

就算這樣,不代表我放得下以前的事情,包括仇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