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26-1.jpg



圖片上是男子組大會最佳五人,由左至右是菲律賓多希特、伊朗貝赫拉米、日本川村卓也、田臥勇太、中華隊李學林

我個人投的是多希特、貝赫拉米、田臥勇太、李學林、佛羅曼(黎巴嫩)

基本上,男子組爭議性比較小,不過轉播單位的某高層,還是碎碎念了一下,說媒體頭這什麼鬼?

黎巴嫩其實每個人表現都很平均,美籍歸化的佛羅曼,讓我印象比較深刻,208公分身高,主打小前鋒位置,切入速度很快,三分外線也很強,只要球隊落後就是他跳出來追分,跟日本、菲律賓、還是台灣兩支隊伍打,他根本就是兼差的中鋒,210公分的多希特完全拿他沒轍。

normal_fb355423a03e87a4efd5c975a43eb53d.jpg

圖片上搶球的這位仁兄,就是佛羅曼,放到NBA戰場上,他只屬一般,但是來到亞洲戰場上,他簡直強到爆

不投他投誰?

只不過他數據不突出,很多前輩都把黎巴嫩的票轉到日本或菲律賓上

而且另一名比他強的佛雷業(後面那位)受傷,之後的比賽幾乎沒上場

我也很好奇,這位大學曾來過我們系上演講的電視台高階主管,是在不滿什麼?

不講清楚,那就是嘴砲沒啥好介意的

normal_3c4c52f20c3d26bd9ffef3cb55d4de25.jpg

比起約旦、黎巴嫩、卡達這些歸化一票美籍球員的國家,伊朗可說是西亞少見的「純種」球隊,他們每個位置都不缺人

到灰熊打球的哈達迪,也是純伊朗血統,哈達迪這次沒來,焦點幾乎放在這位「西亞第一射手」貝赫拉米身上

他表現太突出了,不選他才有問題

為了跟前輩拼標題,他用西亞第一刀跟妖刀形容貝赫拉米,其實妖刀我早就想用,可是總編看到妖刀,一定又跟我扯說什麼有汙衊、負面之類的鬼,懶得跟脫節的他辯,也避免我被改標題不爽,於是用了「波斯神刀」,取材自〈波斯王子-時之刃〉,其實我比較喜歡妖刀......

得分能力強悍的貝赫拉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他四犯被放在板凳,結果第四節球隊落後,他又上場,馬上連飆外線,內線也照樣狂切,卻沒人能把他弄下場,他也是本屆大會MVP。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強

normal_bc5c3811531e7d36965be5dd3863f685.jpg

哈達迪沒來,田臥勇太絕對是本屆瓊斯盃名氣最響亮的球員

勇闖NBA的故事不須多提

親眼見識到這位曾登上NBA舞台的日本第一控球後衛,已經是我在瓊斯盃最大的收穫

田臥給我的感覺就是「快」,其實純粹的拼速度,李學林比他快,但是李學林屬於爆衝型,常常衝過頭

田臥除了快,還有「穩」,果然是日本籃球名校能代工(漫畫灌籃高手中的山王工業)畢業的好手,快球風令人讚嘆

除了快,田臥的分球能力也是一絕,射手川村卓有他罩,才能拿這麼多分,他的傳球視野真的很廣,有他在整個日本隊都不一樣,而且日本這次還有竹內兄弟沒來,如果來了成績可能不只這樣,中華隊以後不太可能再有殺爆日本隊的機會。

就因為田臥一個人

雖然田臥今天的一身功力,都是長年拒絕為日本國家隊效力換來的,換句話說就是大牌

現在過氣了,年紀大了,NBA之夢也醒了,最好的選擇就是國家隊了

但是這個田臥真的很可怕

normal_c7ba45e9c82c24e37dc01c99f7f83f26.jpg

這個林韋翰,很可能是將來裕隆隊扶植成李學林接班人的人材

他參加選秀落榜,被張學雷找去裕隆練球,球風跟李學林是挺像的,算攻擊型控衛

出身自「綠色神盾」松山高中,體能不錯,速度也快,團隊意識也不錯,希望他不要跟李學林一樣有衝過頭的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