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real07.jpg



剛被醫生宣佈酒精中毒的時候,過了一段完全不碰酒的日子

就跟想靠節食或斷食減肥的人一樣,那只會讓你胃口大開

曾經,我會站在7-11的冰箱前,對著放滿各種品牌啤酒的區域吞口水

最慘的,莫過於晚上想喝酒沒得喝,結果整晚睡不著的情況

終於,接二連三遭遇打擊後,想喝酒的欲望,就像潰堤的水壩一樣傾瀉開來

將啤酒注入放滿冰塊的玻璃杯,稍作搖晃就迫不急待往嘴巴送

久違的第一口啤酒.........是沒味道的

就這麼咕嚕一聲喝下去,就算是尿你也感覺不出來

可是鼻尖聞得到啤酒香,舌尖也殘存著泡沫夾帶的香氣,還有冰涼的感覺,熟悉的香味

我就像餓了三四天的乞丐,有人丟了塊麵包過來,拆封套、抓起來吃的樣子都很狼狽、很難看....

「要你完全不喝我看很難,但是請你務必要節制,就算是推不掉的應酬,也請你少喝一點,自己一個人小酌,也不要喝到爛醉!」

灌完一手啤酒後,我才想起醫生說的話

其實有一度我很不滿,我只剩下酒了,我又不能打電話找人哭訴,也不能大方地在網誌上講出我真正的心聲

連酒也沒得喝,不就什麼都不剩了?

只是接下來的工作週期,讓我不得不遠離酒精一陣子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球迷看得很High,管你懂不懂足球,全世界都沉醉這四年才有的一次瘋狂

但苦的是記者,開打前一個月就要不斷挖新聞、想專題、想花絮,吸引球迷目光,不停找資料、拼命介紹球隊、誰帥誰醜誰有錢,誰穿兄弟的衣服、誰贏球要裸奔、哪隊內鬨、誰選不上再哭爸哭母,還要打腫臉充胖子,當起預測勝負的專家來。

比賽一開打,更是陷入地獄的時刻,南非與台灣存在著時差,如果分配到10點半轉播的比賽,算你運氣好,寫東血西3、4點能睡覺算幸福了,2點半的比賽就恭喜了,當你打完所有的稿子後,轉頭看窗外天已經亮了,還可以聽到麻雀的叫聲,如果還有餘力你可以吃個早餐再補眠.....

為此,我在體委會的記者室,睡了三個晚上

記者室的冷氣很強,椅子很舒服,又有液晶電視配上高畫質的MOD

可是要睡在那裡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椅子併排後,它有輪子會動來動去,也窄得要命

為什麼我不回家睡?

因為天亮了,我超睏!

就算是喝酒喝到天亮,我也會在清醒的狀態下回家,所以只好睡在這,況且回家也得一個小時

睡得極端不舒服,卻又不得不這麼做,隔天早上還有其他活動要跑時,更是痛苦萬分...

這種極度爆肝的作息,終於隨著八強即將結束而暫告一段落.....

某天輪空形同休假的日子,又想喝酒,不好意思CALL學長,自己一個人跑到【滿天星】喝酒

很意外,聚集在店內等著看世界盃的人很少

以前來這裡,都是學長找才會來,當兵後就開始會自己來

螺絲起子、威士忌酸酒、長島冰茶,喝過這三種調酒後,我才會開始喝起啤酒或威士忌

「你們是吵架了喔?」女服務生突然問起

「我跟誰吵架啊我?」

「不然你們怎麼做這麼開?」她指了角落的位子

學長正在玩手機,我篤定他在玩色色的天蠶變

我點了一杯啤酒,請服務生送到他桌上,他還驚訝了一下

「幹!你他媽什麼表情,不是美女請你喝很失望逆,還來!」

「怎麼有空來?」學長拿起酒杯朝吧檯走來

「今天不用寫世界盃啊!」

「幹,我有看你那篇足球小將翼的新聞,你他媽怎麼那麼宅啊?乾脆下次寫少林足球好了!」

「幹!」

喝完啤酒後,學長就開了罐威士忌,我又想起該不該跟他說我酒精中毒的事情,上次在【Wave】就想跟他講,結果也沒講,還差點挨了頓老外的揍

但我想既然來這裡,就是想喝酒,講這些幹嘛

「跟她還有連絡嗎?」

「你說哪一個?」

「我想一下,師妃暄啊,你在網誌都這個化名講這女生的事情。」

「很少,她在忙論文。」

「你還要等嗎?」

「沒戲唱了,由不得我不下台。」

「那石青璇勒?」

「弄成這樣還有得連絡嗎?」我喝光杯子裡的威士忌,又重新倒滿

「還在氣那個說溜嘴的人?」

「我是真的做錯了,但是她答應要保守秘密的,她說溜嘴,後果卻要我跟人家承擔。」

我不只一次跟學長說,我碰到她要怎麼修理她,我甚至透露過,在她洩漏秘密的當天,我差點拿球棒去士林夜市堵人

「學弟,有仇報仇、有冤報冤是沒錯,何況是我們這種人,可是你已經不是學生了,不能再用這種方式,說難聽一點,你高中之後就不該再這樣子。」

要有成熟的人的樣子,學長一直跟我強調,已經出社會工作了,就算跟人結怨了,也不該是這種方式,拿球棒代表你的水準就這麼高,遇到不滿就是拿球棒

「我不會叫你不要跟她計較,一定有人講過了,但你自己好好想想,真的不高興,解決不了,想喝酒就打電話給我,不要真的給我拿球棒去找人家,我知道換我拿球棒修理你!」

看到我臉越來越臭,學長也轉開話題,「你要不要去酒店喝一下?」

「不要!我不想去,我玩不起...」

「去解放一下不好嗎?」

「免了,框小姐鐘點都很貴,我不想浪費那個錢...」

「好啦...喝酒啦!」

接著球賽開始了,就是漫長的足球經聊個沒完.......從小組賽所有球隊聊到十六強、八強,再扯倒台灣的足球

提到之前某人喊出的2038台灣踢進世界盃,聽到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吃屎...

然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講著這是多不可能的事情,我也覺得這是狗屎,但我其實不想談論這件事情

最後連女服務生跟老闆也加入討論............

最後球賽終於打完,我想我同事應該正要開始劈哩啪啦地打稿吧....

與其在這邊喝酒,其實我還比較想待在電腦前,等等看在msn能不能有遇到石青璇的機會

但我知道不可能,就是有人害我這樣子,講這樣又好像在推卸責任,這是讓我最生氣的地方.......

我想酒精的麻醉力開始生效了,我發現我臉整個都是麻的,只好先行一步告退...

推開酒吧的門,發現自己連走路都搖搖晃晃,還好我是走路來的.......

「你知不知道她有新男友了?」、「我真的有被人家擺一道的感覺.....」

每天早上醒來,耳邊都充斥這兩個聲音,那就是一種最具體的煎熬吧....

醉醺醺的我,耳朵也充斥這兩種聲音

走進便利商店買了罐豆漿,發現麻雀已經開始出來嘰嘰喳喳..

天快亮了..

到家時,發現我連大門都進不去,不是我沒帶鑰匙,而是被人擋著

對面的鄰居,年紀跟我差不多,打赤膊、穿一條牛仔褲,正在大吼大叫,看就知道喝醉酒

多少知道他的事情,有個叛逆又搞同性戀的妹妹,搞得家中天翻地覆,之前還盜領父母的存款,刷爆信用卡,但是爸媽似乎選擇一再原諒,他的爸媽沒有出面,他不停朝他家的方向叫罵

酒精會徹底挑起一個人的怨恨,就像助燃劑一般,讓你越想越火,情緒一受不了,你就是放聲大哭,再不然就是暴力相向

很顯然,他的女朋友正在阻止他上樓去...

就在大門口拉扯,我想我不是說聲借過就進得去的.....

於是我坐在一台機車上

看戲!

因為警察來了,喝醉酒的人,非常容易詞窮,會一再重複講過的話,所以他不斷著罵著相當的髒話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幹拎老師!」

起碼有15分鐘,我只聽到他說這四個字

我在想

如果現在那個沒幫我保守秘密的人在我面前,我會不會跟他一樣

不斷咒罵著髒話,或者是有進一步的暴力行為

但是就算打了又能怎樣?

他還不起欠我的東西,就像我還不起人家的痛一樣

可是我又在想,當下我會想這麼多嗎?

我會不會哪天也像他一樣,醉到這般醜態?

當下我真的擔心起來,酒完全醒了...

既然醒了,我就更想回到二樓的家,但是他們還在鬧

終於警察來了,又耗了將近40分鐘才把他帶進警車,我也得以進去

只不過拿起鑰匙要開門時,我才想到

從地下室停車場走回二樓的家就好啊,幹嘛在那邊等

「幹....我真的醉了...」

我真的是喝醉了....天也亮了

早上還要上班.......超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