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0.jpg

因為酒精中毒的緣故,被醫生告誡這個月都不可以碰酒

導致我晚上很難入睡,活像毒癮發作一樣

想利用休假的時間出去外面走走,想看的電影都還沒上,而且也有點厭煩每次放假就除了看電影、逛光華之外,沒有別的選擇了

打算去九份住個一晚發現民宿真他媽不便宜,剛好之前看PLURK有人去侯硐感覺還不錯的樣子,利用睡不著的時間,在網路看了一下交通資訊,還有當地的照片之類的,東摸西摸到三點多才睡著。

半夜下了一場大雨,以為下一下白天比較不會有下大雨機會,起床後看著窗外陰不拉嘰的天氣,誰曉得九點多又下起一場大雨,是在暗示侯硐跟三貂嶺的行程要取消了嗎?

為此還到PLURK抱怨了一下,誰曉得一抱怨完,天氣立刻放晴,眼見機不可失,換好運動服,提了前晚準備好的行李就衝出門了

IMG_0069.jpg

到侯硐要坐宜蘭線的火車,區間車跟莒光號都可以到

一個人出遠門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坐台鐵火車的經驗很少,較多的經驗是搭高鐵跟客運

尤其是區間車的經驗,上一次坐區間車已經是在成功嶺服役的事情了,那天點放,我一個人坐著區間車在斗六、彰化、台中瞎晃,最後茫然地收假回營。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入伍前一個月,去基隆參加大學同學蠻牛的公祭,她因為癌症過世,除了驚訝、遺憾外,其實我沒有那種身為同學要去送她最後一程的想法。

主要是有人找我一起去,說悶在家裡倒不如出去透透氣,出去透透氣卻叫我去參加公祭,只是最吸引人的是她說結束之後可以去別的地方走走,於是我就被拐去了,結果後來也沒去哪,其實我也只想跟她碰面就去了,那次也是搭火車去,路線跟我這次去侯硐的路線部分重疊,當時天氣炎熱,不像現在陰雨綿綿,時間過得真快,那時我們畢業半年多,現在我都退伍在工作了,而她正在為下一個階段的學業努力。

IMG_0072.jpg

晃了一個鐘頭,火車終於晃到目的地,在這下車的乘客不多

侯硐一直飄著細雨,前一晚在很多人的相簿跟網誌看過這裡的景色,所見景色跟照片一樣,只是此刻這個以貓聞名的小站,正細雨紛飛,風一吹,你會看見雨滴像澆花器的倒出來的水一樣傾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