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618699.jpg

 

 

我是不知道15K事件有沒有成為加重病情的幫兇,初時聽到克銘的轉述,我真的超傻眼

當時帶著很不愉快的心情去當兵,錯過了一連串比賽

世運、聽奧、東亞杯、鐵人三項、NBA尬一夏還有之前的KOBE訪台,以及即將到來的NBA台北熱身賽等....

加上當兵放假誰都不想工作,但我還是有最低限度在幫忙公司處理中華職棒,當然是在不違反替代役規則下進行

 

我就這樣,一邊掙扎著要不要考研究所,一邊這樣寫稿渡過替代役生活,截至此刻我剩下94天就退伍了

想說終於可以媳婦熬成婆,不再是有正職記者的工作量,卻沒有相對的待遇的窘境,可是早我一步退伍的窘哥,卻帶來了令人失望的消息

總編竟然可以理所當然地開出這種價碼,我了解公司的處境,可是難道說他的經營方針都沒問題嗎?

從光哥跟航哥加入公司開始,我就對公司的營作方式非常不以為然,小公司當然要全民皆兵的狀態在打仗,每個人都要出去跑新聞建立人脈才是,怎麼會是有經驗的整天窩在公司,我們這群菜鳥整天跑外面,還要對我們下狗屁不通的指導棋,光哥曾說他也對公司經營方式不太贊同,可是我也對他的態度不贊同,還沒有的航哥其實好不到哪去。

走了光哥,我們相繼入伍,公司卻依然沒有長進,而我們的老闆,寧願灑冤枉錢去請明星來替冷門的比賽記者會站台,也不願意對公司伸出援手,當然我知道,過去他也砸了不少錢在這上面,可是,也不該如此高調做出這些動作,打擊公司的信心。

先前總編說得信誓旦旦,要開始對同業競爭,還規畫好我們負責的區塊,連休假方式都他媽安排好了,有沒有這麼順啊?

結果最重要的糧食也就是薪水,竟然給得比敵人低,說難聽一點,公司大樓那個警衛,薪水還比我們高咧!

我已經受夠那種磨練的說法,磨練也是要給錢啦,不是那種一兩千塊就打發的

想不到,退伍後的我們,依然得不到該得到的東西

 

生氣之餘,也陷入兩難

不當記者,那我之前花的心力不都白費,也代表著我從高中到現在,都過著失敗的人生,一直在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情,也顯得大學生活一直繞著別人打轉的作為,更加愚蠢了

忍氣吞聲當下去,不外乎要尋求跳到更好的地方,那我之前狂譙公司,還勸窘哥不要玩了,結果我自己卻縮著LP答應了,那到底算什麼?

研究所現在對我吸引力也沒這麼大,如果真的沒記者當

退伍後的我真的是廢柴一個了....

 

此時此刻

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不當就不當了

我完全不覺得該感謝公司,他們對我的訓練是應該的,可是我能變記者,要感謝的是當初讓我想進去實習的人,而不是操我操得半死的公司

只能說,時機壞,又遇到帶兵打仗不敢衝鋒陷陣的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