窘哥當兵前曾跟我說過,他一直想要其單車環島

第一次聽他提,是在大四到台中跑亞錦賽的時候,一直到我們畢業為止,他都沒能實現

說要在當兵前完成也沒有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充滿了無奈,想做不見得會去做,或是沒有辦法做,甚至你有時間、有能力的時候,外在條件卻不允許

231215340_783bb44acd_o.jpg

窘哥算一算也快退伍了,如果他不打算歸隊的話,那他還有機會去實行,我是這麼認為啦,至於他想不想啟動就看他自己了

接到通知入伍的電話時,我本來要到國圖看書,這是我花了好久才養成的習慣,剛進成功嶺時,我對這件事情還很不甘心

那之後,我就想要外出旅遊一個禮拜

結果我做的是,整天躺在家裡,睡覺跟看影片,醒來就看一下擺在床邊的電腦,網誌沒什麼要寫的就開pps下去看,常常看到睡著,醒來了就從睡著前的部份繼續看,不然就打PS2。

沒有這樣做,除了那陣子真的沒心情去做外,主要是已經接近過年了,又正值寒假,其實到哪裡都是人,我一向不習慣人潮爆多的地方,加上如果跟家裡這樣講,老媽那種什麼都要反對一下的個性,我懶得去溝通

加上公司也沒多貼心,還是軟硬兼施要我去跑新聞,雖然很夠意思地請我吃了頓出一張嘴

入伍前兩天,我還在新莊體育館跑台維斯盃,然後短暫地找個同學出來見面

隔天參加宿舍幫的聚會,晚上再去跟另外兩個同學喝個飲料聊個天,隔天就這樣一臉大便地上成功嶺了

我最想做的事情,完全沒有做到

唯一出遠門的時候,是出席蠻牛的告別式,再來就是上成功嶺了

我的旅遊計畫就這樣打消念頭了

1102610901.jpg

我原先的計畫是這樣

帶點簡單的換洗衣物,然後坐上台鐵最便宜的區間車離開台北後,憑著看電視的印象,到電視節目介紹的旅遊景點去玩

主要的錢都花在住宿上,其他能走路就走路

計畫是玩到只剩回台北的交通費才結束旅遊

簡單地說,就是亂闖一通,迷路就算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找得到路

比起出國,在自家這片土地上亂闖亂晃這件事我一直想做

m.jpg

看了這則新聞後,又想起那個沒能實現的遊盪計畫

想說要不要退伍後再這麼做

但是退伍後就要歸隊當記者了,還有研究所的事情到現在還下不了決定

真的沒什麼機會的樣子

既然這樣只好折衷去實踐吧......

 

喔對了

那個過去一值在網誌上提到的暱稱,就是日本名字那個

以後不會再出現了

在MSN還是在哪跟我講話的時候

不要再提這個暱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