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夏天已經過了一半

因為在學校當替代役,放暑假的緣故,事情變得又少又輕鬆,我也跟著懶散

制服不燙、皮鞋也不穿,中午一離開總務處就睡到自然醒,早上辦公也都在看自己的書

晚上備勤原本就很輕鬆,騎車出去晃的次數也增加了

唯一不變的是,還是挑食的習慣,今天難得要去餐廳吃晚餐,想說吃外面也吃膩了

結果舀第一道菜歐巴桑就要我弄少一點,搞得我心情大壞,當場把所有飯菜原封不動直接倒掉,跑去外面買吃的

1102528867.jpg

還在當學生的時候,有幾個夏天讓我印象深刻

重讀高一那年,暑假我過得挺充實,原因是我要暑修,而且為了考丙級要暑期輔導,另外的空閒時間,我每天早上起床,到公園打兩個小時的籃球,然後抖著快抽筋的手回家睡回籠覺,中午自己在廚房東搞西搞解決過去,下午到以前念的國中去跟國中死黨們打球,打到天黑才又一身臭汗回家,當時我的電腦很爛,那時最新處理器是P3,我卻還在133的階段,說破嘴爸媽就是不願意讓我升級,也不肯牽寬頻,到最後我就放著讓電腦自生自滅,最重要的是,我開始養成寫作的習慣,當時都寫在筆記本上,雖然不是什麼有意義的事情,但我覺得每天都有事情做,而不是整天在家裡發呆什麼也不做。

再來是從泰山畢業後,渡過了沒什麼感覺的畢業典禮後,想念大學的我,不知死活地跨考指考,只有一個月時間當然不夠,最重要的是,國中畢業後,那是大家第一次辦大型同學會,或者說第二次,因為第一次我在體育班無法參加,看到很多以前的同學,導師也來了,還有一個每天都想見面的人也出現了,只是我一樣什麼話都沒跟她說,雖然之後有通過幾次e-mail,後來還是沒在聯絡,說到底還是自己的死個性造成..........

從海專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又為了考插大而拼死拼活,只考英文跟運動管理學,但畢竟我念了五年電子,念起來還是很痛苦,結果也是有代價的,雖然我不是最高分,但也在正取範圍內考進去,維哥根本沒啥看書,還輕鬆以備取進來,讓我覺得拼死拼活跟傻鳥一樣....

再來就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想那段時間的心路歷程,想了解的就去【滿腹牢騷】爬文吧,重要的是我接觸了記者工作一直到今天,我也覺得這是我願意而且可以樂在其中的工作,雖然當初的動機不是真的想當記者,也算無心插柳的成果。

然後是大學畢業那個暑假,從要畢業前就發生好多事情,心情跟洗三溫暖一樣,喝酒喝醉爽的也是那個暑假,記者工作也遇到一些問題,被ㄉㄧㄤ蠻慘的,不過順利熬過去了,在北京奧運轉播上看見蘇麗文比賽的情形,讓我想起體育班的一切,好恨自己當時要半途而廢,當不了選手,沒能達成當初國中畢業時,對同學發下當國手的宣言,而在那之前,因為DAVID老師的請託,我造訪了北體,距上次到這間學校整整八年,雖然換了新校區,還是讓我很不愉快,因為當時把這裡當成第一志願,希望高中畢業後能讀這間學校,繼續當選手,後來讀電子我每天都很後悔當初沒把體育班念完,所以才考進真理運管,可惜我發現那彌補不了我的遺憾...


今年過完年,我被抓去當兵,原本計畫考北體研究所只好因此放棄,到成功嶺很幹地渡過三周後,又到澄清湖迷迷糊糊渡過兩周,終於來到現在的服勤處所,當著大家口中說的爽兵,我也懶得去解釋,替代役累在什麼地方,不是爽兵之類的,只要我們不是國軍的一份子、不是拿起槍桿子在部隊出操,就要被貼爽兵的標籤,因此我在這裡跟個學生一樣,事情愛做不做,教官交代的事情都聽一半,看誰不爽就嗆,從行政人員到教職員甚至工友警衛,都有跟我吵過架或是被我嗆,大家也拿我沒皮條!


我只在乎


我到底要不要在退伍後考研究所


還是去當記者就好


現在我還是搖擺不定


只不過有在看書


這個夏天


也會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