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班顧警衛室這幾天,一直接到學生家長打電話來,問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或者是問交通狀況

心想這些父母真疼孩子,這些問題我跟我周遭的同學朋友,念書時從來都沒有麻煩過父母,一切都自己搞定

況且

既然打電話來問最低錄取分數,那表示有想填我們學校的打算

但是

為什麼都是父母在操心?

還是說,父母真的是世界上最容易憂心忡忡的動物?

因為同樣發生我們身上,這種事情父母也沒有太多意見,也不會替我們處理

就只有替我們付學費而已

1102565880.jpg

總務處幾個阿姨,小孩要升高中、大學的不少

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成績好的跟成績爛的,父母不會對子女的自願管太多

成績不上不下的,父母意見最多,甚至不讓子女自己做決定

更早之前

高三的學測與指考,跟幾個住宿生聊過

還是有父母,在替小孩決定自願與學校,偏偏這些決定,都不是他們的孩子想念的

之前也有在準備國家考試的同學,也是在父母的決定下去考

他們都跟我說了一句話:「如果不這樣做,父母會很失望!」

jijijiiijjijij.bmp

我想說的是

這種失望,是可以被接受的

前提是

你並沒有不照父母的指示,又對自己的未來漫不在乎!

不想照父母的選定的科系或學校,你也別隨便選隨便念,最糟的是你還念到被二一退學,或是成績單一來都是紅字

只會讓妳的父母認為:『看吧!當初叫你聽我的話你不聽!』

做自己想做的,沒有什麼不對,除非你目標當一個地球上最強的廢柴!

不要被『父母會很失望』給絆住

這樣的失望,其實可以接受

真正不能接受的,是你幹了一堆讓你上社會頭版的醜陋事,那才真得叫人失望

U1918P461T5D226240F154DT20080818183540.jpg

三多利威士忌,有一陣子就以父子或師生衝突為劇情,就是子女、學生,有自己的理想,與長輩有所衝突,但最後長輩失望歸失望,還是接受,因為你並不是在違背長輩之後,就放縱沉淪去了。

小說賣翻天的九把刀,當初父親也希望他去考公務員,但是他毅然決然要寫小說,寫小說不是壞事,他也一本一本出給父母看,包括出名前五年,書賣得哭爸爛的時候,至少小說印出來,那是他鍵盤敲敲打打,切切實實寫出來的東西,現在熬出頭,他父親當時的失望,我想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他兒子用小說的熱血感動很多人,一定感到很驕傲!

 

失望分很多種

這樣的失望,其實可以被接受,你以後的成果,可以讓父母接受你違背他們意願的失望!

 

 

 

幹!我講真的沒有說服力,這番話換成九把刀、朱學恆、女王、蔣友柏、吳淡如、吳若權、光禹、小野等阿哩阿紮的名人來說,說服力馬上升了好幾趴啊,幹這事實讓我好失望啊,我不接受也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