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本歷史不是很有研究,不過以前電動打正瘋,要固定閱讀電玩雜誌的我

常常看到,有阪本龍馬為主的遊戲,不管是PS還是SS,不管是不是歷史遊戲大廠KOEI,不少公司都推出這個人的遊戲。

印象中,我只知道他是明治維新的重要人物,雖然不是很了解,但是我還真的在很多地方聽到這個名字

PS台片猖獗的時代,遊戲一片只要40元,有時候我存了幾百塊,會一口氣買一堆,有些只要稍有興趣就掃回家,無異間掃到一片遊戲,忘記名字了,可以選擇阪本龍馬與土方歲三,或者自創人物,一旦用自創人物,阪本跟土方就是競爭對手。

很顯然,阪本龍馬是日本歷史上很重要的人物

還有網路上,輸入〝阪〞本龍馬還是〝坂本龍馬〞都可以找到相同資料,維基採用的是後者。

而最近的歷史劇【篤姬】好像演到坂本龍馬的部分,不知道有沒有看錯,不過這是我打這篇文章的原因,因為坂本出現好多次,我卻不知道這人是何方神聖,但確實在好多地方聽過這個人。


坂本龍馬

傳說其出生的前一天夜晚,母親夢到飛龍在天,因此將他取名為龍馬,但也有資料表示,父親夢到駿馬、母親夢到蛟龍?

日本幕末時期的土佐藩鄉士,兩度脫藩而成為維新志士,日本重要的思想家,最重要的貢獻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事功大約有二。第一,是促成了幾乎是世仇的薩摩與長州兩個藩結盟。當時組成「薩長聯盟」的會議代表,薩摩的西鄉隆盛是後來日本政府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維新三傑之一。

第二大的貢獻是促成了日本帝國的現代化,著名的「船中八策」促成日本現代化海軍的組成。

一生充滿傳奇性,本身是個劍術高手,由於思想走在時代尖端,所以看出槍砲殺傷力大時,他就改攜帶槍枝,後來卻又說,槍可以殺死人,但〈萬國公法可以振興日本〉,他曾經以這本書跟外國人打官司還勝訴

也是第一個提出「日本國」的概念的人。


因此,會在很多戲劇、小說、電玩看見他的身影

龍馬系列最新的作品‧是NHK2010年要上映大河劇【龍馬傳】,將由福山雅治主演

連以宮本武藏為藍本的機器人卡通【超級劍豪傳】,都有一個叫龍馬的角色,樣子就完全是以龍馬的造型呈現,還告訴武藏,高強的武力只可以保護一小搓人,智慧與改革可以保護整個國家



不過我好奇的是,以坂本為主的電玩,到底是什麼類型的遊戲啊?

斷腸兄對坂本有研究嗎?願意分享一下資訊嗎?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新新聞‧坂本龍馬這個人

EGG、S的網誌‧誰是坂本龍馬

日本海軍之神--幕末志士阪本龍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