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緣故

昨天在很不情願的情況下,去了一趟台東

7點10分的火車,坐到台東我屁股都麻了,坐快六個鐘頭才到

我的胃口已經被高鐵與和欣、尊龍客運慣壞了,自強號很難坐,還讓我想起上成功嶺當天的感覺,當時覺得火車上的時光,是我最後自由的時刻了,但我卻一個勁地發呆、打瞌睡,說實在的也不能做什麼。


火車開到關山後,才覺得當初應該選到這裡服勤才對

在台北一點都不好...


盧小了三個鐘頭後,又搭5點的火車回台北

根本是神經病

只為了一句:我們協會第一次在台東辦比賽耶!要來啦!

因為公司有固定收協會錢的關係,硬是要我去

大咖的曹錦輝與陳金鋒對決的新聞,就給公司隨便處理去了

反正漏大新聞是公司的強項,而且是知道了還不去,這才叫厲害,我進去以後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也因為在當兵的關係,我不能兼差領薪水,所以只是去幫忙拍照,不是去採訪

對!拍照...

既然是義務幫忙,當然是隨便拍,其他時間,我都在看之前去誠品買來的小說【跑啊!高橋】,在火車上已經看得差不多,到了台東縣運動場,就在悠閒的情況下看完了!

真應該在台東服替代役的...


就這樣,又坐了五個小時的車回台北

一上車就發便當,挑食的我吃了幾樣就丟掉

然後就是睡覺,睡到真的睡不著後,從背包拿出重松清的【熱球-不悔的青春】來讀

這本書買了有一陣子,卻都沒有翻來看,都忘記是什麼時候買的,我有很多dvd跟書,買了之後都沒有看

最近當兵才有機會一一消化掉....



故事很悲情,一支弱到不行的高中棒球隊,在運氣眷顧下,一路從預賽過關斬將,只要贏一場就能前進甲子園,可是比賽前夕發生隊員打架、涉嫌輪暴的事件,學校做出退賽處分,主角受到家人、鄉親與學校其他人責難與不諒解,加上隊友因此發生意外過世,決定離開故鄉前往東京,20年後再度回到故鄉,發現自己依舊不喜歡這裡,在與隊友重逢、加上女兒的緣故,逐漸對人生有了改觀...

甲子園啊.....

主角常說:「高中棒球就是這樣,甲子園是個遙遠但確實存在的夢想,贏了瘋狂慶賀,輸了就痛痛快快哭一場,輸還贏都是棒球的青春,可是我們連伸手觸摸它的機會都沒有,連輸的權力都被剝奪了...」

能實現夢想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讀著這故事的時候,又不斷問自己:「為什麼要放棄?」、「為什麼要這麼做?」

感覺從離開體育班的那一刻起,之後的人生雖然在無名裡記錄的很精采,可是好像也沒什麼,可以說一片空白,沒有一件事情是讓自己滿意的

想去當兵的時候兵單不來,決定考研究所了,才把我徵招入伍

成功嶺三週,真的覺得自己蠻差勁的,數個錢都數不好,入午前發生很多事情,都覺得很無力

很想要逃避,所以一直希望待在成功嶺,運氣不好,這梯沒有開幹訓班,就去了教育役了,也在一陣混亂下,回到台北當兵了

就算給我進幹訓了,退伍後一切還是重新找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