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到嘉義第二天開始,我住進了離中正大學有250公尺距離的學生宿舍,這是蓋好專門租給學生的房子,可能是剛剛蓋好的關係,順便出租給大運會選手,因為整棟樓幾乎都住滿大運會的選手,一間單人房裡往往擠進4、5個人,所以要自備睡袋,洗依設備也提供我們使用,老實說環境真是不錯,視野佳、又有冷氣、連書桌也設計成可以放電腦的型式,真的是只有認真讀書的人才能享受到這種環境,只是附近只有一家便利商店,而且還不是全家或OK之類的,而且也有點距離,有台腳踏車會很方便,不需要用到機車。

校區附近除了小吃街之外就沒有其他地方有東西吃,其他地方不是空地就是房屋,據說中正大學的餐廳裝潢的很漂亮,消費也不便宜,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去一探究竟,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

小吃街的店面算是蠻多樣化的,連蓋飯都有,還有泡沫紅茶店、日式便當、牛肉麵、滷味,價錢當然是比較便宜,因為主要的消費對象是學生,太貴學生不會來光顧,日式便當的炸豬排飯很好吃,份量也很夠,在台北這樣一客便當可能要破百了,這裡卻只要65元,滷味也不錯,我叫了白蘿蔔跟高麗菜加王子麵來吃,不過滷味會隨著選擇的菜色不同價錢也不盡相同,有些食材貴了點。

其實禮拜五開始小吃街生意都會比較差,因為學生都回家去了,不過拜大運會之賜,附近儼然變成一個選手村,附近的商家生意都很好,甲組的學校都沒有住在附近,住在市區比較多,乙組的學校幾乎佔滿了附近的宿舍,這大概是受限於學校預算的緣故吧!畢竟甲組的學校都是體育重點學校,預算方面自然比較充足,乙組除了少數學校幾乎都要精打細算一番才可以。

相較之下我幸運多了,住宿完全沒花到自己的錢,只花在吃東西上,也沒有花到交通費,等於是賺到了,學校也沒有跟我要求收據之類的東西,老師都替我用好了,只要我專心去比賽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